薄荷茶

一个说故事的人,只写原著向的东西,好作品都吃安利,最近主楼诚,台历,双毒。彩墨,钢笔坑中毒。新浪微博@潇月白Snowdrop 微博更文更新的比较快

自山间传来一阵清脆的驼铃之声,哒哒的马蹄声夹杂其中,虽远却清脆,孙悟空似从一个长梦中醒来,对于他来说,时间早已没有了概念,有的只是日夜交替,四季变化。来人一身红色袈裟骑着白马缓缓走来。

那日与混沌一战,他飞身跃下,却只差一步,他眼睁睁的看着那个孩子在混沌的那一拳之下,埋在乱石之中,而他所能做的,也不过是将那个玩偶塞到他的手中。

唐僧十世为僧,前九世都半路夭折,年少时名唤作江流。

从那以后,孙悟空见过好多个他。或年少,或年长,性格也各有不同,唯一相同的是,他们都同样固执死心眼和善良。他做过很多,唯一不变的是,眼睁睁的看着他死去。

“孙悟空,人自有他的定数,你若执意如此,便是逆天而行。”

呲,孙悟空最见不得这些高高在上的神佛们,自以为悲天悯人,普度众生,实则满口的大道理,不过是冷眼旁观罢了。

闹地府,改生死簿,孙悟空也不是没干过,再干一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泼猴,这么多年,你还是这般顽劣,再压你个500年,让你知道悔过。”

“呵,如来老儿,别说得那么好听,你不过就是要与我死磕,这天下疾苦你们何曾管过,妖孽作祟,世人都说只要虔诚祈求,你们便有求必应,可那些人一声声泣血的祈求从来没有人理会过,连自己的信徒都不曾庇佑谈什么大道理,你们不过是在这天上,心安理得的享受世人的供奉。”

“冥顽不灵。”一座五指大山轰然压下。“孙悟空,你若真想护他,在此诚心悔过,机缘一到,那人自会来。”

唐僧只听得山脚下如雷的叫声:“我师父来也!我师父来也。”唐僧不解,只听得那师父来也,只能牵马下山。

孙悟空露着头伸着手,乱招手道:“师父,你怎么此时才来?来得好!来的好!”

唐僧大胆向前拔去他鬓边的草,恍然间,见得一个孩童的手掌,印在一个冰雕的掌印之上。

“你可是东土大王差往西天取经之人?”

“我正是,你问怎么?”

“我是那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只因犯了罪,被佛祖镇压于此,你且救我一救。”

“齐天大圣?。”唐僧满心欢喜:“你有此善心,我自救你。”

你当真是齐天大圣么?

我知道,齐天大圣孙悟空,身如玄铁,火眼金睛,长生不老还有七十二变。

“你救我出来,我保你上西天去也。”这次好歹是赶上了。

“你这个泼猴,屡次害人性命,没有慈悲之心,怎是修行之人。”那时,刚出那五行山,遭遇强盗,你责我行凶伤人,要赶我走,如今妖怪对你有谋害之心,你怎可是非不分,你可知你早就要死过千次万次。

“你知道么!你差点被吃掉!。”

你知道么你差点被吃掉,你惹那条白龙干什么!

“你,走罢。”

孙悟空扑通跪在地上,头磕得嘭嘭作响:“师父,不要赶我走。”

唐僧只得闭目念经不去看。待醒来,已不见踪影,有些一愣。

“小屁孩,别跟着我。”耳边似有声音传来,一转头,却只是这山野丛林。

世间万法,皆有因果,前世之因,方有后世之果。

“猴子,你不是说佛为何不庇佑世人,其实佛本就渡不了人,如果只要祈求便可,那所有的一切岂不都太容易,渡人者唯有那人自己。”

唐僧用它九世的因,来渡这世的他,便是这世的果。

无人相,无我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

孙悟空你自出世以来,天地之间从未有过束缚,你有通天彻底之本领,眼中便只有自我。

渡化自己便要“无我”,对一切境界不思量,不分别,不执著。便是无心。

念而不执。

唐僧便是你的束缚。这取经之路便是修行。

“孙悟空,这是在渡他,也是在渡你。”

渡得,这一世你才方可护得功德圆满。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