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茶

一个说故事的人,只写原著向的东西,好作品都吃安利,最近主楼诚,台历,双毒。彩墨,钢笔坑中毒。新浪微博@潇月白Snowdrop 微博更文更新的比较快

春秋家国梦(一)【楼诚】(长篇,不定时更新)

阿诚拿着菜篮子刚要出门,就听到明楼从房间里走出来喊他,“阿诚,我的衣服呢,这下午突然有个紧急会议要去。”

“现在知道没衣服了?阿香回家探亲,家里没人收拾,你和明台的衣服扔那都堆成山了,我前几天才给你们洗完,现在在晾着呢,你去收下来熨一下就好。”

“我哪会啊。”明楼摊着手看阿诚。

阿诚把手里的菜篮子往明楼面前一伸,“那你去买菜,现在都几点了,还等着吃饭呢。”

明楼看着递过来的菜篮子比刚刚阿诚让他熨衣服还要犯难。

“阿诚哥,什么时候吃饭啊,都快饿死了。”明台从楼上走下来,看着明楼和阿诚两个人站在那也不知道干嘛。

“你可要好好等等了,我还要帮大哥熨完衣服才能出去给你们买菜呢。”阿诚把手里的篮子一放,要往楼上去。

“诶诶诶。”明台拦住了阿诚,“别管他,吃饭重要,阿诚哥快去买菜做饭好不好,我都要饿死了。”明台捡起地上的菜篮子塞给阿诚把他往门外推。

“行啊,阿诚去买菜,我的衣服你熨。”明楼指了指明台,自己坐了下来拿出了报纸看了起来。

“我可不干。”明台不服气的顶了回去,一屁股坐到明楼旁边的沙发上,一副你能把我怎么样的样子。

“你那一套啊,也只对大姐有用,哄得了大姐,现在大姐不在,谁也帮不了你,可得好好治治你的臭脾气了。”

“我不管,我不管,大姐救命啊。”明台扯开嗓子就喊,明楼和阿诚只觉得魔音贯耳,阿诚默默堵上了自己的耳朵,明楼更是一脸嫌弃的往旁边挪,明台不罢休,故意提高了嗓音凑到明楼跟前嚎。

“谁说我不在,就可以不法无天的。”明镜推门而入,明台立马收了声,一秒可怜兮兮的窜到明镜身后。

阿诚看到明镜赶紧恭恭敬敬的喊了声,“大姐。”

明楼也赶紧把手里的报纸一放站起来喊:“大姐。”

明镜看着明台,伸手摸了摸他的脸,“怎么我才走了几天,就瘦了。”

“大姐。”明台低低的喊了一声,伸手扯着明镜的袖子,“我饿,你看看我到现在都没饭吃。”

明镜瞪了明楼和阿诚一眼,“我不在,这家里都乱套了,你们这两个做哥哥的,怎么照顾弟弟的。”

“就是就是,大哥还让我给他熨衣服。”明台在一旁帮腔,明楼没好气的看了明台一眼。

“明大少爷自己没手吗?”明镜剐了明楼一眼,从包里拿出从苏州带回来的糕点放到明台手里,“这次大姐去苏州,特地给你去这家老店买的糕点,都是你最喜欢吃的。”

明台高兴的抓了好几块往嘴里塞,“大姐,才这么点,都不够我吃的。”

明镜看着明台这样子,又是高兴,又是忍不住拿出手帕,给明台擦嘴边粘上的糕点碎,嘴里念叨着,“慢点吃,小心噎着,不够吃,大哥的那份也给你了。”

“大姐,你这可是太偏心了,怎么把我的也给他吃呢。”明楼忍不住开口。

“你多大了啊,还跟弟弟争吃的,你现在当了官了,什么好吃的吃不到,就知道在家耍横。”明镜看了明楼一眼,转身又看着明台,不时的叮嘱道,怕明台噎着。

“是是是,大姐教训的事。”明楼无奈的说道,回头看了眼阿诚,阿诚也只能回了他个无可奈何的表情。

“大姐,我这几天在家复习拉丁文,写了首好听的诗,我们回房间,我读给你听。”明天拉着明镜的胳膊往楼上去。

“好好好,我家明台最聪明了。”明镜拍了拍明台的手,语气里是说不出的宠。

明台仗着大姐在,也越发的大胆了,对着明镜和阿诚指挥道,“你们啊,快做饭,大姐一路奔波都饿了。”

“你看呢,还是我们明台知道心疼人。”明镜瞥了眼明楼,明楼也不敢作声,恭恭敬敬的站在那。明台在明镜看不见的地方向他们做了个鬼脸,明楼做了个像是要揍他的动作,明台吓得赶紧缩了回去。看着明镜和明台上楼回来房间,阿诚和明楼才松了口气。

明楼没好气的说,“这小子就知道怎么哄大姐。”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都是一副无奈的表情,阿诚摇了摇头,叹了口气把菜篮子捡了起来。“还愣着?干活吧。”

阿诚直接走了出去,明楼这才反应过来,看着阿诚离开的地方说了声。“臭小子。”

 

 

明楼被嘈杂声吵醒了,明楼睁开了眼睛坐在那,好久才慢慢的有些清醒,看清周围,他似乎做了个很长的梦。

“大姐,你看大哥偷懒。”明台的声音从他背后响了起来,明楼一听,起身走了过去,明镜,阿诚,明台,阿香都围在桌边忙碌,桌上面有面团,肉馅。

“这怎么包起饺子来了。”

明镜看了明楼一眼没说话,阿香倒是回答了明楼“今天是除夕,大小姐想一家人在一起包顿饺子,团团圆圆的好兆头。”

明楼一拍脑袋恍然大悟,“你瞧我这脑子,日子都过糊涂了,大姐莫怪。”

“那还不快帮忙。”

“是。”明楼乖乖的应下了明镜的话,解开了袖子的纽扣,往上撩袖子,弄了几下都不行,一直往下掉。

“阿诚你看看这袖子,帮我弄弄。”明楼把手臂伸到阿诚面前。

阿诚一摊手,手上都是面粉,“我手脏着呢。”

“可是我这……”

阿诚只能放下了手中的东西,在围裙上擦了擦手,帮明楼把袖子挽上去。

“大姐,你看我这饺子包的怎么样。”明台献宝似的把自己包的饺子递到明镜面前。

“好,我们明台包的最好了。”

阿诚和明楼看着明台手里那个四不像的东西,忍不住笑了起来,明台瞪了他们两一眼,继续献宝似的凑在明镜面前。

“好好好,那你多包点,一个可不够姐姐吃的。”

“得令。”明台故作正经的给明镜敬了个军礼,惹得明镜大笑起来。

“得了吧,你这包的一下锅就皮是皮,馅是馅了,你再多包几个,我们今天可不是吃饺子,而是吃面糊疙瘩汤了。”明楼毫不留情的给明台泼了盆冷水。

“皮和馅就不能吃了么?明台做的我都喜欢吃。”明台笑着凑到明镜前,把手上的面粉抹在明镜脸上,明镜也不生气,笑呵呵的戳了戳明台的头。

明台拿起桌上放着包好的饺子的盘子,拉着大姐往厨房里走,“我们去下了吃,让大哥他们包。”

明镜拍了拍手上的面粉,跟着明台进了厨房,明楼看了眼说道,“阿香,你也进去帮忙吧,让他们两个人进厨房,还不把厨房拆了,这里有我们呢。”

阿香拿着剩下的饺子进了厨房,餐桌前就剩下明楼和阿诚,明楼一片片的擀着面皮,阿诚拿过明楼擀好的面皮,放上馅,再捏好,两个人虽然不说话但依旧配合默契,一个个饺子很快把盘子装满了。

“刚刚是不是做梦了?”阿诚先开了口。

“恩。”明楼手中的动作没有停。

“什么样的梦?”

明楼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看着厨房里那几个人的身影,明台明镜手忙脚乱的,阿香在一旁忙前忙后的给他们收拾着,明楼不自觉的笑了起来,“很长的一个梦,下次慢慢跟你说。”

“好。”


评论(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