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茶

一个说故事的人,只写原著向的东西,好作品都吃安利,最近主楼诚,台历,双毒。彩墨,钢笔坑中毒。新浪微博@潇月白Snowdrop 微博更文更新的比较快

你再见我,草都郁郁葱葱了【台丽】

天色渐渐有些暗了,街上店铺门口的灯和灯牌一个一个的亮了起来,夜晚上海的面目一点一点的被揭开,那浮光绚丽之下暗藏着点点杀机。

“曼丽,时候不早了,回去吧,晚上还有事。”是曼丽临时起意拉明台出来逛街,逛了半天也没见曼丽有什么回去的意思,明台忍不住催促道,今天的任务重大可不是什么小事。

“时间不还早着呢么。”

“可是……”

“可是什么呀,那我问你。东西准备好了么?”

“准备好了。”

“事情都交代了么。”

“都交代了。”

“那你还急什么呀,我可还没逛尽兴呢,是陪我逛得无聊了,不耐烦了?”曼丽语气里带着些许埋怨和撒娇,在外人看来,明台就是个不乐意陪女朋友逛街,两个人拌嘴的小情侣,“这家店也逛得够了,走吧,去其他店逛逛。”

明台知道自己说不过曼丽,也就只能乖乖应下,故意拖长了声音,“是,夫人,我们走。”

明台拎着东西,有些无奈的跟着,故意放慢脚步落在后头,“明台,快来看啊,这件真好看。”

曼丽站在一个橱窗前兴奋的像出笼的小鸟一样欢快,明台慢吞吞的才走上前。橱窗里是一件新式样的婚纱,胸口处点缀着大大小小的水钻,被橱窗里顶上的灯光照着各个角度看,都是闪着流光。

“明台,我们进去试试。”曼丽拉着明台的手要往里面去,明台站在原地没有动,曼丽感觉到了便停下了脚步,回头问他,“怎么了。”

明台没有答话却也没有动,曼丽自顾自说道,“难得这么好看我又喜欢的衣服就让我试试嘛,上次那照片都没拍好,我想重拍一张。”曼丽抓着明台的胳膊晃了晃,看明台没有反应,又叫了声,“明台。”

“我们按照规定,不能留有相片,上次已经破例了,好在郭骑云是摄影没什么,这次可不行了。”明台把曼丽的手拉了下来。

“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我们都不说谁会知道。”明台听了并不为所动,曼丽又是喊了声,“明台。”曼丽顿了顿只是看着他,“我只是想好好照个相,留个东西,若是……若是有一天,有一天我不在了,你也可以有个念想,可以看看,不至于忘了我。”曼丽的话越说越小声。

“你别胡说。”明台突然大声的打断了她的话,曼丽被吓了一跳抬眼看他,曼丽不知道明台这样的反应,到底是在乎她,还是觉得她说的话晦气。

曼丽走回了橱窗前看着那衣服愣愣的有些出神,趴在橱窗的玻璃上伸着手隔着玻璃摸着那件婚纱,“我羡慕那些可以穿上这些衣服的姑娘,因为我不配,所以这是我的梦,我只是想离这个梦近一点,因为我早就沾满鲜血,这辈子我都不可能会有机会真正的穿上这个。”明台看着他,曼丽的眼中像是有什么东西,一点点的闪烁着暗淡下来最后熄灭。

“走吧,你不是说时间不早了么。”曼丽站立起来带着笑,与刚刚那个人判若两人,小跑了几步走到了明台前面回头喊他,“愣着干嘛,走啊。”

明台看着曼丽,即使是在这么热闹的街上汹涌的人群中,曼丽在这繁华热闹之中显得却是格格不入的孤独,曼丽像是一只孤鹰,警惕着盘旋在空中却找不到任何的落脚点。

“曼……”明台张开嘴却是半个字都说不出来,明台此刻才意识到眼前的这个姑娘才二十岁,正是最好的年纪应当在父母面前撒娇的,但是她已经背负那么多,她不是那个手里有着人命,让人闻风丧胆的“黑寡妇。”她此刻就是个名叫于曼丽的姑娘,那个爱着他的人。

明台觉得自己像是个强盗,蛮狠地闯进了别人死守严防的家中,把那个人家里所有小心翼翼护着的珍视东西,一一打了个粉碎。明台在曼丽身后跟着,看着她摆着的手,忍不住想伸手去牵她,最后却是生生的停在了半空又缩了回去。

周围静悄悄的,明台帮她身上的装备做着最后的检查,却徒然让曼丽升起了一丝不安,她握住了明台的手,“明台你有没有喜欢过我。”

“我……”曼丽看明台张着嘴不知道说什么,心里了然了几分便说道,“算了,你还是不要说了,要是你说了你喜欢我,我就不会去了,只会想要留下来,管他什么军统国家,我只想跟你找一处安静的地方好好生活。”

曼丽努力挤了个笑容却无比凄凉,对明台伸出了手,“明台,抱抱我好么。”没有等明台回答,曼丽已经抱了上去,头靠在明台肩膀上凑在明台耳边说道,“明台,如果我死了,一定不要忘了我。”

曼丽说完后拿起了东西便朝着树林的方向走了过去,明台看着曼丽越走越远,心里像是有什么被掏空了,觉得有些东西他再也抓不住了,突然间爆炸声响起,一个炸弹在曼丽身后炸开,曼丽被冲击弹开滚了几圈才停下。

“曼丽!”明台大喊,他看着曼丽周围更多的炸弹炸开,夹杂着枪声,曼丽还没有从上一次的爆炸中缓过来,却拼命的撑着身体站起来,蹒跚着继续向前。

“曼丽!你快回来,快回来啊。”明台嘶吼着,以前每次曼丽问明台是不是喜欢过她,他都不知道怎么回答,明台承认自己对曼丽动过心,可是每次曼丽问他他都犹豫了,他不知道自己犹豫什么或是说自己介意什么,可是此刻,看到曼丽在自己面前就快要死去了,明台才觉得自己有多在乎曼丽,他不要曼丽死,“曼丽,回来,我求你回来,我爱你。”

曼丽眼前已经有些模糊,因为近距离的爆炸,曼丽耳朵严重耳鸣什么都听不见,她只能凭着震动的感觉躲闪,曼丽她不能回头,一旦她回头,明台就会暴露,所以她只能往前走,她不能像白娘娘一样为所爱之人移山倒海,但是她能为明台去死。而曼丽更不知道也听不到是明台,在她身后奋力喊出的话。

明台看着曼丽跌倒,再爬起来,再被炸弹的波及弹开,每次都比前一次花的时间久,最后曼丽已经站不起来了,只能跪在地上往前爬。明台一开始还能看得清,慢慢的空气里弥漫着炸飞的尘土和硝烟,他怎么努力也看不到曼丽的人。明台想要出去可是他知道自己不能,一旦出去就一切都完了,明台只能捂着耳朵不敢去听,不敢去想。明台紧咬着自己的嘴唇直到渗出血也不知道。

身后的爆炸声渐渐平息,明台连爬带滚的往曼丽那冲了过去,不知道摔了几次才到曼丽面前,曼丽的身上已经没了一块完好的,明台跪在那,手颤抖着小心的把曼丽抱在怀里,生怕弄疼她,“曼丽,没事了,我带你去医院,你不要怕。”

“明台,我快要死了,你能不能就说喜欢我,就当是骗骗我,骗骗我也好。”曼丽嘴里大口的吐着血,努力的把每个字都说清楚。

“曼丽,我喜欢你,我真的喜欢你,我不骗你,真的不骗你,我会把你治好的一定会。”明台低着头凑到她耳边反复的说道。

“明台我耳朵已经听不见了,本来我不该奢求的,可是我有遗憾有私心,还是想听你,听你亲口说。”

明台小心的擦着曼丽的脸,抱着她头,“曼丽你听啊,我喜欢你,我说了,我亲口说了,你好起来,好起来听我说。”

曼丽看着明台惊慌失措的样子,哭的像个孩子,努力抬起手给他擦眼泪,“真好,你为我哭了,终于为我哭了,明台,你以后一定不能忘了我,要记着我,若是有一天你喜欢上了别人,你要告诉她,有个人那么爱过你,因为我也是很自私,要让他一定要好好对你,可是,可是如果有个人很爱你对你很好,那你……那你也可以……可以忘了我,好好爱她。”

曼丽的声音越来越小,手有些无力的垂下,明台想抓住他的手却只是触及到她的指尖没有握住,那是彻骨的凉意,曼丽的手最后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明台的话梗在喉咙里说不出来也咽不下去,抱起了曼丽有些踉跄的走了几步,最后重重的摔跪在地上但是把曼丽紧紧的护在了怀里,他仰头大喊,像是把自己的灵魂都嘶吼了出来。

只是几个月,草已经长得把墓碑遮住了,明台的耳边像是响起了一句话‘等你下次来见我,草都郁郁葱葱了’。

“明台你带我来这做什么。”明台一大早就起来忙东忙西这可不是这位明家小少爷的作风,还特地带她来了这么远的地方,明镜也是有些看不透了。

明台蹲了下来把草向两边拨开,“大姐,这里葬着我一个朋友,想带你来见见。”明镜看着草丛后面露出来的墓碑上一个字也没有不由得觉得有些奇怪。

明台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照片,那是那时候郭骑云给他们照的,“她叫于曼丽,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战友,更是我喜欢的人。”

明镜看着明台掏出的照片,“是这个孩子么?真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啊,看着也面熟。”

“那个时候我答应了她,要带她回家见见我的家人,可是却一直都没有带她来见你们。”明台握着照片手指摩擦着照片上曼丽的脸。

“我想起来了,这孩子我见过,那次找你,在港大门口她冒冒失失的就撞了上来,虽然只是一面,但是那时候就觉得这孩子长得挺讨人喜欢的,要是你早点带我见见她,说不定……说不定我早就有个好弟媳了,可惜了。”

“大姐,你真的觉得喜欢她么。”明台有些不确定的问道。

“真的。”明镜握着明台的手认真的回答他。

“只是可惜,到死我都是让她带着遗憾走的,而我也糊涂到,直到她死的那一刻才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和他自己最想要的东西是什么。”

明台拼命忍着泪,肩膀都有些颤抖,明镜把一切都看在了眼里拍了拍他的肩膀,“她在天有灵,一定会知道的。”

“真的么?”明台的眼圈发红,嘴唇也有些抖。

“真的,姐姐什么骗过你。”

明镜握着明台的手,拍了拍他背,“姐姐先下去等你,你有想说的话,好好跟她说吧。”

明台弯下腰开始清理曼丽墓碑周围的杂草,把祭品一一摆上,明台的眼前像是又出现了那个第一次见面时候的曼丽,穿着一身青布衣服,梳着短截头发不施粉黛,下颌处有条细窄的伤疤,声音很轻微弱的说道,“我叫于曼丽,于是的于,曼妙的曼,美丽的丽。”

“我叫明台,明月的明,楼台的台。”明台一边说着一边把墓碑上的灰擦掉,拿出带来的油漆,往墓碑上写字。

    吾爱妻于曼丽之墓       明台。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