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茶

一个说故事的人,只写原著向的东西,好作品都吃安利,最近主楼诚,台历,双毒。彩墨,钢笔坑中毒。新浪微博@潇月白Snowdrop 微博更文更新的比较快

【楼诚】春秋家国梦(十二)【主明家日常,楼诚,有其他CP,不定时更新】

明台昨天半夜才完成任务赶回来,可是一整晚都睡得不踏实,几次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都听到走廊上来回的脚步声,临近中午他才从楼上下来可还是困得睁不开眼,坐下来才吃两口饭哈欠就打了好几个。

“玩归玩,可不能玩疯了,有时间多看看书,别老是在外面瞎晃。”作为明台的上级,明台的任务是明楼下的,他也很清楚明台晚回来的原因,只是这明面上作为他大哥,明楼还是要说他几句。

明台从小到大都是那种,你退一步他能上两步还给你蹬鼻子上脸那种,明楼适时的打压他一下,也能让明台有所收敛不整幺蛾子出来。

“是。”明台拖长了音调不太服气的应下来,明楼家里家外都装的如鱼得水,自己呢,又是怕大姐发现,又是怕哪天明楼和阿诚他这两个哥哥给自己下套,一不小心就被他们逮个正着。

“阿诚哥呢。”明台看着明楼旁边空着的位置。阿诚晚起这倒是很少见。

“阿诚说他不太饿,况且还有事情处理。”

“哦。”

阿诚这几天饭总是只吃几口,半夜还总是起来,明楼发现家里的阿司匹林还少了。

“阿诚,阿诚,在听吗?”明楼喊了几声阿诚才回过神,阿诚一反常态的走神了。

“大哥。”

“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阿诚摇摇头,刚想说话嘴不自然抽了一下倒吸了口冷气。

明楼看他样子不对,仔细打量起来才发现阿诚一侧的脸颊有些微微肿起,“牙疼?”

阿诚虽然不想承认但也知道瞒不过明楼,阿诚以为这次也跟以前一样,熬一下就过去了,没想到牙疼起来真是要人命,前几天还能靠阿司匹林压一压,后来连阿司匹林都治不住,阿诚也不是不想去看,只是……

明楼心里清楚阿诚为什么要瞒着他牙疼这点小事,说到底还是明台那小子惹得祸。小时候,阿诚正当换牙,明台那小子时不时的说些话吓唬阿诚,阿诚那时候还不懂事,明台说什么都信,吓得阿诚几天不敢吃东西。

最过分的是,阿诚当时有颗牙还不到自然脱落的时候,明台因为好玩,半唬半骗的把阿诚那颗牙给拔了下来,那牙一拔,血就涌出来,明台到底还是个孩子,一看见血也吓一跳,自己跑房间里躲起来。

阿诚自己也吓坏了,坐在地上流眼泪还不敢哭出声,血流的满嘴都是,明楼发现阿诚的时候被吓坏了,还以为阿诚受了什么伤,在明楼了解了原由料理好了阿诚,把明台给拎出来狠狠的教训一顿。

从那以后阿诚拜明台所赐对拔牙这事留下阴影,而明台呢也再也不敢随便去惹阿诚。

“一会下班,去牙医那看看。”

“我……”阿诚刚想拒绝就被明楼打断话语。

“我身边可不要一个因为生病而影响工作的人。而且……”明楼顿了顿。

“我陪你一起。”

阿诚心里还是有些抵触,可明楼的话都说道这份上了他也不能拒绝,只能硬着头皮应下来。

明楼很少自己开车,今天明楼一反常态先阿诚拉开驾驶的车门坐进去,不过阿诚坐在后面没事做,满脑子都是钳子伸进他嘴里把他牙拽出来的场景,越是接近医院,阿诚心里越是紧张,手心都攥出一把汗。

明楼帮阿诚办好所有的手续上去,看见阿诚还站在牙科的门外没进去,阿诚只是站在那看着里面的医生在那摆弄着器具就觉得喉咙发干一刻也不想呆。

“进去吧。”

阿诚望向明楼,满脸都写着不想,但明楼的样子不像是能让阿诚拒绝的。

阿诚一躺上那椅子,头顶的聚光灯一照,整个人都僵住,明显的连明楼站在旁边都看的出来,阿诚听着医生的指示,机械的做着动作。

十几年来,阿诚从那个刚刚被明楼带回家的敏感自卑的男孩,到现在这个站在他身边,沉稳冷静做事滴水不漏进退有度的阿诚,明楼的心血精力是一方面,阿诚自己也同样下了很大的决心和努力。

明楼看着眼前这个紧张不安的人像是看到多年前那个在他身后需要他的无助孩子,明楼走上前几步站到了阿诚身边,阿诚垂在外面的手几乎本能的拽住明楼的衣袖,拽的死死的。

阿诚最开始有些接受明楼的时候,不敢去牵明楼的手,只敢去拉明楼的袖子,明楼比阿诚高处不少,阿诚拉的很吃力但还固执的拉着走了一路。

“别怕,打了麻药不会疼的,一会就好。”

阿诚拽着明楼的袖子加上明楼的安慰,心里觉得安心不少。明楼看阿诚放松下来,自己的心也算放下了。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