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茶

一个说故事的人,只写原著向的东西,好作品都吃安利,最近主楼诚,台历,双毒。彩墨,钢笔坑中毒。新浪微博@潇月白Snowdrop 微博更文更新的比较快

【楼诚】春秋家国梦(十一)【主明家日常,楼诚,也有其他CP,不定时更新】

明楼刚回到办公室就接到了一通电话,明楼的脸色在短短的一会就变了几次,到了最后脸色已经是说不出的难看了,重重的把听筒砸在了电话上。

“出什么事了?”

“出什么事了?你问我?不是让你好好盯着明台的吗,怎么他做这么大的事你都一点不知情?他手下的两个人也是死的吗?”

明楼一手插着腰一手按着额头,越说越激动,阿诚也从明楼的话里猜出了几分。

“难道说……”

“对,军统物资的仓库,明台炸的,之前炸船好不容易才让他没事,他是炸上瘾了?还是觉得现在没人能管得住他了?”

明楼一掌拍在了桌子上,杯盖被震得掉在了桌子上滚了几圈才停下来。

阿诚也不敢开口,这时候给明台说话,根本就是起反效果,只会让明楼更生气。明楼在房间里转了几个来回,最后在椅子上坐定了。

房间里静的吓人,明楼坐在那盯着桌子皱着眉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阿诚是在这也不是,走也不是。

这时候敲门声就跟救世主一样响了起来。

“进来。”

“明长官,刚刚有个店打了电话到阿诚那,说是明长官定的东西到了,我就来报告一声。”

“我知道了,我们还有事情要谈,你先出去吧。”

“是。”

明楼待那人关上了门听到脚步声走远了才开口,“是什么东西?我怎么不知道?”

“过两天就是大姐生日,你最近一直都在忙,怕你忘了,我就自作主张的帮你把给大姐的生日礼物给订好了。”

阿诚说了明楼这才想起来马上就是大姐生日了,“最近这么多事忙的都糊涂了。”不过这个礼物倒是点醒了明楼,看这次怎么让明台长长记性。

“明台的礼物买了吗?”

“应该是买了,前几天还看到他挺神秘的拿了个东西回家。”

“那就……恩?”明楼看着阿诚点了点头。

“真的要这样?”阿诚有些不确定。

“去吧,怎么做你看着办。”

“好,知道了。”

 

明台也不知道怎么了,今天总觉得背后凉飕飕的浑身不自在,就像是被猎人盯上的兔子,前几天明楼还说忙的不可开交今天都不一定能陪大姐吃饭,结果今天一点事都没有坐在家。

“大哥,你最近不是很忙吗?今天怎么有空了。”

“今天大姐生日我陪大姐吃饭是应该的,你倒是整天无所事事还总是往外跑,不知道好好看书,就知道闯祸。”

“什么闯祸啊。”

“难道没有?”明楼一眼瞪了回去,明台吓得赶紧低下头吃饭。

“好了好了,明大长官一回来就教训人,是把我们都当你的犯人了?”明镜用话挤兑得明楼也说不下去。

“大姐……”

“就是!一回来就说人,摆架子,都不知道让人好好吃饭。”明台一看到明镜给他撑腰,更深知明楼也不敢顶撞大姐,就有些得意起来。

“你!”明楼把筷子往桌上一放作势要打。

“行了行了,你要是不想好好让我们吃饭,你以后啊,就别给我回来了。”明楼看明镜像是真的要生气了,态度也软了下来,只是狠狠地瞪了眼在那偷偷做鬼脸的明台。

“大姐,我没那个意思。”

“大姐,这是我和大哥准备的礼物,生日快乐。”阿诚从旁边拿出了一大一小的两个锦缎盒子,还有一个用彩纸包好的礼物盒。

“这是大哥特地托人从东海那定的珍珠然后找了店给你做的项链和耳坠子。”明楼帮着阿诚一起把锦盒打开,在黑色丝绒的映衬下,更显得珍珠圆润浑白。

“难为你还记得。”

“大姐你这说的什么话,你的生日我可都牢牢记着的,哪会忘。”

“就你会说。”明镜就是嘴硬心软,他这么说也就表示不生气了。

“大姐,我没大哥那么大的手笔,给你定做了身旗袍,料子是我亲自选的很舒服也很保暖。”

“你看,阿城的东西比你用心多了。”明镜摸着衣服,确实手工和布料都很精致舒服。

“大姐,你这可偏心,刚刚还说我的好呢,况且啊,阿诚给你买东西的钱还是我开出去的工资呢。”

当大家都在谈笑的时候,明台倒是反常的没吭声,“明台,以前可都是你最积极,今天不做声,不会是玩的把大姐的生日都忘了吧。”

“怎么可能,我啊,这是要把我最精彩的东西留到最后,你们懂什么啊。”

“行行行,我们不懂,那现在我们的明小少爷,能拿出来让我们开开眼了吗?”明台看也吊足了他们几个人的胃口就慢慢地从座桌子底下摸出了一个盒子。

明台拿着那盒子只觉得分量有些轻,不过一想这盒子他拿回来也没动过大概是错觉的吧,明台把盒子推到了明镜面前,乖巧的说道,“大姐打开看看,保证你惊喜。”

明镜点了明台的脑袋,“就你鬼主意多,那大姐就来看看,你给我准备了什么惊喜。”

在明台期盼的目光下,明镜解开了盒子上的缎带,但一打开盒子,脸上的笑容就僵住了,明台心中一股不好的预感涌了上来。

“明台,这就是你给我的惊喜?”明镜气的站起来把盖子摔在地上,指着盒子发问。

明台也是一头雾水,赶紧凑过去看,里面的东西不知道什么时候换成了他的成绩单,而且每一栏都是触目惊心的红色,而且不单单只有这些,还有曼丽假扮舞女跟他一起去舞厅出任务时候的照片。

明台气的看向明楼和阿诚,结果那两个人都不约而同的避开了明台的目光。

“大姐,怎么了?”明楼假装不知情的凑上去拿起了里面的照片,“明台,你这是怎么回事!大姐让你去读书,你就这么回报他,回了家,你还出去鬼混!你现在说说这是怎么回事?”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你还不知道吗。”明台嘀咕着。

“你大哥说你说错了吗?,你简直气死我了”,明镜像是要找什么打明台但是又舍不得,一个人在那气的团团转。“你是不是故意找生日来气我的?”

“不是的大姐。”明台现在就算是浑身长满嘴也说不清了。

“大姐,你别气,伤身体,我先陪你回房间,明台的事,我和阿诚来教育,你就别操心了。”
“大姐,我知道错了。”明台眼看着明镜要走,自己的靠山没了,把他留给明楼和阿诚还不羊入虎口。

“从今天起,你不许给我出门。”明镜在甩下这句话后,就直接走出了餐厅。

“阿诚把明台给我看住了,等我安抚好大姐再来收拾他。”

“大姐!”

“好的。”阿诚走到明台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啊,最近就乖乖呆着吧。”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