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茶

一个说故事的人,只写原著向的东西,好作品都吃安利,最近主楼诚,台历,双毒。彩墨,钢笔坑中毒。新浪微博@潇月白Snowdrop 微博更文更新的比较快

【楼诚】春秋家国梦(十)【主明家日常,楼诚,也有其他CP,不定时更新】

“大哥,我饿了,饭呢。”明台起床把厨房翻了个遍,连个馒头都没找到,找了一圈倒是看到明楼和阿诚两个人在花园里悠闲地下棋。

“昨天的饭是阿诚做的,今天轮到你了,想吃饭自己去做。”明楼看都没看明台,紧紧盯着棋盘思索着下一步的走法。

明台明着不敢顶嘴,只能小声嘀咕,明楼斜眼看了明台一眼心中暗笑,阿诚乘着明楼分心,一招飞相,直奔着明楼的将去。

“嗯?”明楼看着棋盘皱起了眉头,托着腮陷入了沉思,“你啊,这叫趁虚而入。”

“大哥,已经照将了,这回你可没话说了吧。”

“这可不一定,我再看看。”

明台拿了个旁边果盘里的苹果啃了起来,“阿诚哥,什么叫照将啊。”

“这是说,一方的棋子攻击对方的将,并在下一步要把对方的将给吃掉,叫做照将,也就是一般所说的将,被照将的一方必须立刻应将,去化解被将的困局,如果没法,那就是被将死。”

“那大哥这是输了?”

阿诚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了,本来低头看棋盘的明楼坐直了身体瞪了明台一眼,明台假装看向别地方移开了目光。

“我认输了,再来一盘,这次我一定认真好好下。”

“诶,等等。”明台按住了明楼他们重新摆棋盘的手,“大哥,让我来一盘。”

“你会?小时候教你可死都不愿意跟我下棋的啊。”

“这不是小时候了吗,好久没下了手痒?”阿诚看着明台,心里的那些小九九都写在脸上了,阿诚帮他摆好棋盘,脸上的笑意更深了。

“大哥,光下棋有什么好玩的,不如来点赌注吧。”

“你这话要是让大姐听到了非给你上家法不可。”明楼故意收起了笑意严肃了起来。

“小赌怡情,况且我们是一家人是不是,这样吧,谁赢了就可以要求输的那方做一件事。”

“你又耍什么鬼主意?”阿诚帮他摆好棋盘起身给他让座位,低声给他告诫了一句,“你啊,可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阿诚哥,哪能啊,你应该让大哥小心着点,到时候输给我了可就不好了。”阿诚跟明楼对视了一眼,都不约的笑了起来。

“士只能在九宫中的斜线走一步,可进可退,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将,象走田字,可进可退……”

“好了好了,我都知道的。”

没等阿诚说完,明台就迫不及待的下手了,一招当头炮直接威胁着明楼的中卒。相比之下明楼倒是不着急,用了一招仙人指路来投石问路,既可以为马开路,又可以探明台的棋路,刚柔相济,意向莫测。

刚开始几步明台还下的飞快,吃了明楼几个子不由得有些得意起来,之后下的速度就慢了下来,好久才动一步,明楼却慢慢得心应手起来,像是已经摸清了明台的棋路,明台有点急了,慌不择路的连失了好几个子,到了后来急的抓耳挠腮,连连向阿诚使眼色求救。

阿诚一开始只当做没看到,只是饶不过明台的连番求救,假装用手捂着嘴,一边给明台眼色示意棋子,一边微微动着手指给明台指示方向。

“阿诚啊,观棋不语,你这明着偏袒明台可就不公平了。”阿诚笑了笑收起了手把目光放在了棋盘上。

“喂,阿诚哥,阿诚哥。”明台掩着嘴,小声的喊着阿诚求助,阿诚也只当做没听见,明台看阿诚这样也只能气鼓鼓的往椅子里一躺,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咬牙用马逼着明楼的将去。

“你可看清楚了?别后悔。”

“不后悔。”

“那我不客气了。”明楼的炮盯着明台的将很久了,但只差这中间一子,而明台这马一上来,直接给明楼的炮做了炮台。“将军。”

“不算不算!”明楼的话音还没落下,明台就看出不对大叫了起来挡着棋盘不让明楼落子,“你耍诈,刚刚那步不算,我重来。”

“落棋不悔你知道吗?”

“凭什么你让阿诚哥赢你赢得那么轻松,你就不能让让我,悔步棋都不行。”

“亏你长得这么大,读那么多书,这脑子一点用的没有。”

“你!”明台本来打着算盘想等着明楼输了想点什么来为难他,可没想到自己半点便宜没讨到还让明楼这一顿说教。

阿诚就坐那看着他们捂着嘴暗自发笑,明台看看阿诚再看看明楼心里更是气的不行,明楼把那子乘机落在他棋盘上。“你输了。”

明楼看明台明明心里气的不行但也只能生闷气不敢发作,明楼起身理了理衣服,“这输赢啊,哪是这么简单的事,决定是输是赢的啊,更多的还是要看这对方是谁。”

“等大姐回来前这家里的打扫和做饭就都归你了。”明楼走了几步才转头对明台说。明台看着他们走远,又听明楼拿这话堵他,发泄的把手里的棋子往棋盘上一扔。

“大哥,听说之前霞飞路新开了一家法国菜,正宗法国大厨做的,味道很不错。”

“那晚饭的时候去尝尝?”

“好,我帮你去拿外套。”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