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茶

一个说故事的人,只写原著向的东西,好作品都吃安利,最近主楼诚,台历,双毒。彩墨,钢笔坑中毒。新浪微博@潇月白Snowdrop 微博更文更新的比较快

【楼诚】春秋家国梦(九)【主明家日常 楼诚 也有其他CP】

阿诚拿着外套刚要出门就看到明台晃晃悠悠的从楼上拿着本书走下来,“阿诚哥,周末你还这么早出门,干什么去啊。”

“你啊,少动些歪心思,在家好好看书。”阿诚穿好外套走到门口又忍不住退回来叮嘱道。“大哥昨天很晚回来的,才睡下,你可给我消停点,不然到时候可没人帮你。”

明台乖顺的点头,等着阿诚走出去关上了门,明台立马收起了那表情把书一扔。

“先生,你需要点什么?”柜台里的老板听到门口的风铃声赶紧起身迎了上去。

“我来问问这个笔能修吗?”阿诚从怀里掏出一只钢笔递了过去,老板看了许久才开口。

“先生,你这钢笔可有些年头了,其实啊,钢笔这东西您呐应该多买几只放在身边备着,轮换着用,你看这只的笔尖磨得也挺厉害的了。”店家拿着笔一一把笔上磨损的地方指出来给阿诚看。“先生要不您再看看,店里新进的几款笔都不错,手感,笔尖都不比你这只差,毕竟你这只修起来也挺费功夫的价格也不便宜,还不如买只新的合算。”

阿诚边听边点头,扫了眼老板指的柜台,“身边有是有几只换着用,不过这支笔跟了我家先生很多年了,用惯了这只,时间久了有感情。”

老板看阿诚的态度很坚持也没有要买新的笔的意思,也就没有多说什么,转身去了里屋取了登记的册子给阿诚。

阿诚一边在做着登记,老板擦拭着那只笔看着要修补的地方,阿诚写到一半停下了笔,“老板,不好意思,这笔还是给我吧。”

“先生不修了吗?”

“不是,只是想着还是有点不放心,麻烦老板了。”阿诚接过老板手里的钢笔,看了几遍才小心的包好放进了包里。

明楼到饭桌上的时候,就明台自己一个人还已经自己吃上了,“阿诚呢?”明楼今天从起床开始已经一整天没有看到阿诚了。

“我怎么知道,阿诚哥一大早就出去了,回来后一直关在房间里不知道干嘛。”明台的筷子又伸向了那盘已经被他吃了大半的糖醋排骨,下一秒明楼的筷子就打了上来,“这菜都让你一个人吃了,别人吃什么啊,不许再吃了,留点给阿诚。”

明台只能瞥了瞥嘴缩回了手夹了一筷子青菜塞进了嘴里,嚼菜的样子活像一只吃草的兔子。

晚饭后,明楼特地盛好了饭菜给阿诚端了过去,打开门阿诚坐在书桌前低头摆弄着什么,屋子里也只开了一盏台灯,明楼也没喊他直接走了进去把饭菜搁在了一旁的茶几上。

阿诚专心的低头摆弄着,连明楼走近站在他背后也没察觉到,明楼的钢笔被固定在一个器具上,阿诚怕器具在钢笔上留下印子,又在固定的地方垫了一层棉布,阿诚用砂纸细心的慢慢打磨,生怕弄坏了,等打磨好了再一点点的把漆给补了上去。

阿诚吹了吹上好漆的地方把笔调转了个方向,挑起融了的金丝,刚想往笔尖上点上去,明楼的声音就响了起来,阿诚被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手里差点就点歪了。

“怎么不找家店修,用得着你这么麻烦?”

“本来是找了家店,可是到了最后还是不放心。”

“一支笔而已,你也太重视了,连晚饭都不知道下来吃。”明楼把阿诚手里的器具给拿走搁下,“先快点吃饭,不然一会就凉了,笔什么时候都能弄。”

“这是你用惯了的笔,我还不知道你嘛,你的东西用久了都有感情,更别说这支笔都陪了你十年了,之前坏了几次你都没舍得换,几只备用的笔你换来换去最后不还是用了这只吗。”

阿诚扒着饭显然是饿了,明楼也就没再跟他说话,坐在一旁看着他。

“其实啊,还是人在身边的好,不会走,久了,感情也只会越来越深,到最后舍也舍不下。”

“大哥最近说话真是越来越深奥了,都有些听不懂了。”

“当真听不懂?”

“听不懂。”

说完这话明楼和阿诚对视了一眼忍不住笑了出来。

明楼把盛汤的碗端到了阿诚面前,“快吃吧。”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