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茶

一个说故事的人,只写原著向的东西,好作品都吃安利,最近主楼诚,台历,双毒。彩墨,钢笔坑中毒。新浪微博@潇月白Snowdrop 微博更文更新的比较快

【楼诚】春秋家国梦(八)【主明家日常,楼诚,也有其他CP】

迟来的请人节祝福,祝大家都能脱团睡到自己喜欢睡的人,每天都跟楼诚一样甜。(我的产粮产后抑郁症终于缓过来了)

以下正文

明台看了看餐桌上的两个人,明面上像是什么事都没有,可是这气氛,明台假装低头吃饭,可是眼睛一直在明楼和阿诚之间来来回回的看。

明楼盛了碗汤刚要递过去,阿诚就把筷子一搁,“我吃好了。”

明楼的手停在半空,看着阿诚的背影悻悻地把手缩了回来,明台一看明楼吃瘪的样子,果然有问题,他戳了戳碗里的粥有些看好戏的说,“大哥,你跟阿诚哥怎么了?我可是看到昨天晚上,大哥你自己开车回来的,今天早上可是自己的衣服都找不到。”

明楼的手里的碗重重一搁,明台吓得缩回了脖子,“哪来的那么多话,食不言不知道吗?没规矩。”

明台默默地在心里哼了一声,真是法西斯,还不让人说了。

明台心里那些小九九,明楼看一眼就知道的一清二楚了,“怎么?不服气?给我把碗洗了,洗不干净回来你看着办。”

明台低头往嘴里扒粥,一遍把明楼骂了个遍,等看着明楼走远了他才敢把碗一推,拿筷子戳着桌上的菜,一边骂一边拿桌上的菜出气。

明楼走出去的时候阿诚已经去上班了,明楼摇着头只能自己取了钥匙开车上班。

 

“组长,你怎么现在才来。”

“是啊明台,莫不是有什么约会耽误了吧。”

明台一屁股坐上了书桌,抽了一支钢笔就敲在了郭骑云的头上,“你们啊,还有心思取笑我,我在家里现在天天提心吊胆的,你们就可怜可怜我吧。”

“怎么了怎么了。”曼丽一脸好奇,郭骑云倒是没什么反应,揉着被明台打的地方。

“还不是我们家那两个大哥嘛。”满肚子的不满到了嘴边又不知道怎么说了,明台把笔插回了笔筒,“算了算了,不说也罢,不过接下来我要住厂里了。”

“好,那我给你收拾去。”郭骑云没说话的机会就让曼丽给抢先答应了下来,能天天见到明台,曼丽别说多高兴了。

“收拾好了就下班,今天给你们放假。”明台用手肘撞了撞郭骑云,“给你个机会让你跟你女朋友见见面,我就当不知道。”

“这……”

“别规矩不规矩的,我是组长,我都准了害怕什么,而且啊。之前你跟你女朋友偷偷见面,我可是都知道的。”

郭骑云只能乖乖的闭上了嘴,“哟。你还不好意思了啊。”曼丽回来看到郭骑云不好意思的样子忍不住取笑。

郭骑云看着他们摆了摆手,懒得跟他们说,明台回头突然很认真让曼丽别动说是头上有东西,结果一伸手从曼丽的脑后拿出了一支玫瑰花,“送你了,今天定了餐厅,晚上带你好好吃一顿。”

曼丽接过明台手里的花,像个有糖吃的孩子,“干嘛今天这么好啊。”

“对你好就好了,哪有什么什么理由啊。”明台把曼丽按着曼丽的肩把她转了过去一推,“赶紧换衣服吧,迟到了我就不等你了。”

“好好好,信你一回。”

 

明楼听秘书报告完事情,让秘书先出去把阿诚单独留了下来,这几天明楼别说多别扭了,话都说不上几句,“阿诚,那次的事……”

“明长官,现在是工作时间,不谈私事。”

“我们之间用得着说这些吗?”

“是明长官你说的,公是公,私是似不能混为一谈,我还是先出去了。”

“你!”明楼被他噎得说不出话,心里的气也不好发作,阿诚示意了一下就走了出去。

本来明台在家他还能出出气,现在明台躲了出去,大姐又去了苏州,就剩下自己跟阿诚两个人在家大眼瞪小眼。

明楼那次确实没有考虑阿诚的感受,说错也是错了,要说没错也不是原则上的问题,想道歉又拉不下脸面,只能明里暗里服点软,可偏偏阿诚不领情,让明楼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到处碰一鼻子灰。

明楼偷偷看了看阿诚,把筷子伸了过去想夹阿诚做的菜,“啪”的一声,明楼的筷子还没夹到菜就被阿诚的筷子打了一下,“要吃自己做。”

“阿诚,差不多得了,上次的事是我不对,可是你也不能这样啊,这些天我做的那些事你都不领情,你这脾气倒是开始像明台了。”

“那是你自己愿意的,我可没逼你。”阿诚把菜往自己这挪了挪。

“你!”明楼指着他搁了筷子就进了房间。

阿诚看着明楼关上的房间,走进了厨房里拿了个空碗把菜夹了点,放在了蒸笼上保温。

阿诚一直在房间里听着明楼那的动静,手里的书是半点都没看进去,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近,阿诚的眼睛又回到了书上。

开了门后明楼一路小跑到阿诚的桌边,把手里的东西给放下,差点泼了阿诚一身,明楼因为碗太烫,放下手不停地对手吹气搓手,想缓解。

“今天是你生日,应该吃碗长寿面才对,。”

在进明家之前,他的生日从来都不是好的回忆,所以被明楼带回来后自己也没有过生日的意愿,明楼虽然说过,把他带回来的那天就算是他的生日,但也不会强迫他过,明楼会在那天给阿诚买块蛋糕,或是个礼物,大姐则是会给他煮碗面,不过现在大了,阿诚对这种东西也不是很在乎,就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顿饭就好了。

阿诚看着面前那碗清汤寡水的面,上面放着点豆芽还有菠菜,面都有些烂了,想着明楼在厨房手忙脚乱做菜的样子,阿诚也是见识过的,想笑但是面上却只能憋着。

“之前的事,是我不对,我认错,这就当是我的赔罪行不行。”

阿诚看着明楼认错的样子,这么多天明楼做的他也是看在眼里的,在明楼的期待下,阿诚夹了一筷面送进了嘴里,可一尝到味道,阿诚虽然也有心理准备但是却比想的还糟糕,面一点味道都没有,还有点甜。

明楼看着阿诚含着面又咽不下去的样子,“真那么难吃吗?”

阿诚好不容易咽了下去,把碗递了过去,明楼想着哪有那么难吃,不信的自己吃了口,差点没吐出来,“还不是因为你这几天连话都跟你说不上,我本来想着家里没有人,订好了餐厅想给你过生日,你不领情所以现在只能吃我做着这个面,不过这么难吃还是倒了吧。”4、

“别,刚才谁说生日要吃面的,现在又要倒了?”阿诚抢过了明楼手里的碗,快速的扒拉了几口。

“好吃。”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