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茶

一个说故事的人,只写原著向的东西,好作品都吃安利,最近主楼诚,台历,双毒。彩墨,钢笔坑中毒。新浪微博@潇月白Snowdrop 微博更文更新的比较快

【楼诚】同居三十题之穿错衣服【练笔】

跟 @逍遥学派 合玩的梗迟到的甜点送上。

明楼坐在沙发上虽说是在看报纸,可是心思哪是在报纸上,看了半天也没见明楼翻一页。“铃----”电话明明就在明楼的手边,明楼像是没听见一样继续看着手里,明楼不敢接电话是有缘由的,能让他吃瘪的也就只有大姐一个人。

电话响了三遍,阿诚只能走过去接,“喂。”

“阿诚哥啊。”电话那头的声音让阿诚有些意外,本以为是大姐兴师问罪来了,结果竟然不是大姐而是明台。

“怎么?什么事?”阿诚握着听筒偷偷侧了侧身瞥旁边的明楼,之前因为这事大姐大发雷霆一气之下把明楼给赶了出来。明楼也不敢回去怕火上浇油,硬是和阿诚两个人在酒店里住了大半个月,如今事情尘埃落定见了报,大姐看到了也能明白几分,明楼一大早就在那,装着是漠不关心的在看报纸,其实啊是等着大姐的电话呢。

明楼本来在偷偷看阿诚接电话的神色,耳朵竖直了想听清楚电话那头的声音,可阿诚一瞄过来,明楼赶紧低头握着拳在嘴边轻咳了声躲开了他的眼神,翻了页报纸假装在专心看。

“阿诚哥,你和大哥大半个月不回来是去哪玩了?”

“你小子,专程打电话来拿我们寻开心的是么,没什么事我可挂了。”阿诚作势要放下听筒挂了电话。

“别别别.....”明台在电话那头大喊着讨饶,“这不我给你们通风报信来了么,大姐看了报纸,可生气了,今天一直都在说要是大哥回来一定要让他去跪小祠堂,还说.....”

“明台,你跟谁打电话呢啊。”电话那头明镜的声音传了过来,只听见一串布料的摩擦声那头的声音就静了很多,明台的声音也拉远了。

“我这不是听你的话,给大哥和阿诚哥打电话让他们回家吃饭么。”虽然声音隔得远,但是还能听得清楚。

“我看你大哥他们啊,是不想回来了,他们眼里有这个家么?”明镜的话虽然说得狠可语气里更多的是埋怨。

“哪能啊。”明台的声音里哪还有半点平时作威作福的混世魔王的样子,完全就是一副贴心乖宝宝的样子,“在我心里只有大姐最重要,我可舍不得大姐。”

“就你嘴甜。”明台几句话就把明镜哄得开心。

“大姐,你快去休息一会,晚饭好了我叫你。”

“好好好,听你的。”

阿诚还是举着电话,那头一串平缓的上楼梯声慢慢走远然后就是咯嗒的一声关门声,紧接着就是急促的下楼声,“阿诚哥,你和大哥记得晚上回来吃饭,可别迟到了又惹大姐生气,记得,千万别走霞飞路,那里堵得厉害,别忘了。”

“你是不是又拿着鸡毛当令箭。”

“啊呀,大姐,有人说你是鸡毛。”明台故作夸张的扯着嗓子喊。

“你!”阿诚的话还没说出口,那头的电话就挂了,明台这小子也是越来越无法无天了。

阿诚挂下电话的一瞬间明楼的头刷的转了过去把报纸抖了抖合上了放在一边端起了桌上的茶杯,“大姐说啊.....”

明楼对着手里的茶吹了又,吹可迟迟听不见阿诚的下文,看向阿诚才发现他看着自己一脸玩味的笑意,“越来越没规矩。”

“大姐说了,让我们回家吃饭,不过呢回去了大姐应该还是要数落几句的。”听了阿诚的回答明楼才把心放了下去把手里的茶送进了嘴里。

明楼起身收拾了一下才弄好,阿诚就已经把他们的行李收拾好了,一手提着箱子一手拿着明楼的外套在门口等着了,“明大长官,回家吧。”

 

道路的两旁都种着高大的法国梧桐,树冠广阔彼此相连把光都挡在了外面,周围的路灯也都被藏在了树枝里,隐约才能透出一点光来,“怎么不走大路?”车子有些摇晃,光线又不好让明楼觉得不舒服。

“明台在电话里说了,霞飞路那堵,要绕开那回家,这里是最近也是唯一的路。”阿诚看着后视镜里明楼疲惫的揉着眼睛,等阿诚再继续看路的时候只见前面路中间有个人影伏在地上,可是因为光线问题根本看不真切,阿诚只能踩下了刹车,突如其来的刹车晃得明楼重重的摔进了车座里。

“怎么回事?”明楼的手搭上了阿诚的车座想看看出了什么事。

“大哥小心,有问题。”阿诚的话还没说完,旁边的树丛里就传来了响动,一个人影快速的逼近。

“大哥趴下。”阿诚扑了上去把明楼按了下去,用背对着车窗想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外面人的动作。“唰”的一声一大团粉末就从外面扔了进来迅速的扩散开来,明楼和阿诚被呛得一阵剧烈的咳嗽。

阿诚反手摸向了车门上的把手然后用力的一脚踹开,一个翻滚出去掏出了枪对准了外面,在刚刚翻滚的中间手里的枪早就上了膛,阿诚背靠着车子扫视着外面的情况,哪里还有半个人影连刚刚挡在车前的人影也不见了,阿诚警惕地对着周围的树丛查探了一番确定了没人才收了枪退了回去。

明楼也已经从车里出来了,虽然被阿诚挡了一部分可头上身上大部分的地方还是中招了,明楼看着身上的白色粉末,用手指捻起一点细细的用指腹摩擦着,低头闻了闻味道就想伸出舌头去尝。

“大哥,别.....”阿诚怕那东西有问题想制止可明楼一点也不在意,尝了味道后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拍了拍手上的粉末,随后又是有点哭笑不得。

“这小子,给了他面粉厂,竟然拿面粉来弄我们。”

“你是说,明台?”听了明楼的话,阿诚有些反应不过来,明楼向他肯定的点了点头,“难怪他不让我们走霞飞路,原来是在这等着我们呢啊,可是那两人?”

“他不是还有两个好手下么......”

“郭骑云和于曼丽?他们也真是大胆。”

明楼看着身上沾着的面粉,取下了围巾拍打,这不弄还好一弄就更糟了,拍打后还是有一层白色留在了衣服上,明楼的衣服是黑色的显得尤其明显,这白一块黑一块的简直难看。明楼低着头晃着脑袋,时不时的拍着头发把头上的粉末抖落。

阿诚看着明楼这个样子活像是一只抖毛的大狗忍不出扑哧的笑了出来,明楼听见了抬眼瞪他,阿诚赶紧敛了声收了表情,可明楼一动阿诚又是忍不住,只能去后备箱把他们的行李箱给拿了出来,“把衣服换了吧,这样子肯定不行的。”

明楼看着自己狼狈的样子眼下又没有别的办法,一肚子的气只能往回咽,阿诚把行李里叠好的衣服放在了前排的座椅上,然后把车停到了一旁的树荫底下。

后座的空间本就小,两个大男人挤在里面更是转不开身了,本来阿诚想守在外面可是时间不多要是这样根本来不及。

在车里光线本就不好尤其是又是在树荫下,两个人在车里根本看不清衣服的正反只能凭着手感才能辨别,明楼摸索了半天才把裤子套进去,忘了是在车子里,猛地起身想把裤子提上去结果结结实实的撞在了车顶。

明楼倒抽了口气跌回了座椅里手不停的揉着头上被撞得地方,鲜少能看到明楼这么狼狈,阿诚实在是憋不住笑,可是声音一出来即使是在黑暗里都能感受到明楼那投来的尖锐的目光,“呀呀,好疼。”阿诚假装捂着头叫唤,“这车太小了怎么总是撞到头啊。”

明楼看着阿诚那拙劣的演技,哼了一声没理会,等头上的痛感稍稍减轻赶紧把里面的衣服给套好,一离开车子只觉得外面连空气也舒畅多了。

明楼的领带还挂在脖子上,他摆弄了几下都没系好,这时一个手伸了过来握住了明楼的领带,“我来吧。”阿诚的手很好看,让明楼犯难的领带在阿诚手里也变得听话起来,阿诚仔细的盯着手里的领带帮明楼打好再把领子整理一下。

这样的场景在很久前是对调的,阿诚小的时候都是明楼帮他穿衣服,再大一点的时候,阿诚虽然没有明台那么调皮,安安静静的,但是有时候也有自己注意不到的地方,明楼都会习惯性的帮阿诚整理衣服和一些细节,可是这种情况早就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开始改变了,阿诚在不知不觉中包办了自己所有的事情,从衣食住行到工作,到底是什么时候呢,是来上海的时候,还是加入了自己小组的时候,亦或是......更早。

“大哥.....”阿诚唤了他的名字,明楼才回过了神,阿诚举着外套站在他身侧示意他穿上,明楼推了推眼镜掩饰了自己的走神。

“快回家吧,别让大姐等急了。”阿诚给明楼穿上了外套转身把脏了的衣服叠好了收进了行李箱。

“嗯。”

 

“大哥,阿诚哥,你们回来了啊。”明楼和阿诚的样子没有明台想象中的狼狈倒是有些失望,不过随即明台发现了个更好玩的事。

“还知道回来啊。”明楼没有接明台的话,明镜先开了口,阿诚剐了明台一眼想让他安分点。

“大姐.....”

“大姐,怎么大哥穿的是阿诚哥的衣服,阿诚哥穿的是大哥的啊。”明楼的话被明台生生的打断了,明台嘴里啃着鸡腿晃荡着脑袋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被明台这么一说,明楼和阿诚两个人才发现,他们互相打量了一下对方,刚刚车内到回来的路上光线都不好,他们两人的衣服本就差不多,也难怪他们两个人都没发觉。回来的路上明楼还在想这衣服怎么有点紧。

“做大人的也没个样子。”明镜手里的筷子重重的一搁。

“大姐.....”阿诚刚想申辩就被明镜给打断了。

“你不许帮他说话,现在你眼里只有你大哥没我这大姐,什么事都帮着他。”

明楼在阿诚望向他的时候眨了下眼示意他不用再说,“大姐,是我不对,可是这事你容我好好解释。”

“解释什么解释。”

“大姐。”明楼躬着身子低声的哄到,“这不是说话的地方,我们上去说。”

明镜装作不经意的看向明台,明台像是根本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一样低头吃着饭,明镜应了一声。

明楼跟在明镜身后在出餐厅的时候对阿诚使了个颜色,阿诚会意的点了点头放下了手里的东西,明台看了看明楼又是看了看阿诚,虽然看不懂他们之间的眼神交换的意思但心中只觉得不好,明台刚想喊就被阿诚一把摁回了椅子上。

“臭小子,看不把你的骨头好好收收。”

明台心里只觉得苦,怎么到了最后还是自己最倒霉。


评论(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