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茶

一个说故事的人,只写原著向的东西,好作品都吃安利,最近主楼诚,台历,双毒。彩墨,钢笔坑中毒。新浪微博@潇月白Snowdrop 微博更文更新的比较快

【楼诚衍生】【凌李】同居三十题之吹头发【练笔】

和 @逍遥学派 一起玩得梗,日常练笔,不定时给大家发糖

凌远到了家刚把东西放下来,口袋里的手机就震动了起来。“凌远,案子破了。”

李熏然那头声音很嘈杂,他的同事们都在欢呼着终于可以回家睡个好觉,不用吃泡面了。凌远把手机拿开了一点,李熏然在那头扯着嗓子絮絮叨叨的说着他们这次的案子,不时地和旁人打招呼,凌远就这么举着手机听着,慢慢的李熏然那头的声音没那么吵了。

李熏然还没有要停的意思,凌远只能安抚道,“你啊,等回来,慢慢跟我说,我饭都没做呢,你想回来接着吃泡面啊。”

“别别别。”李熏然赶紧闭上了嘴讨饶,他这半个月天天在警局吃泡面想着终于能回家吃到凌远做的菜了,想想就流口水。

凌远被李熏然的反应给逗笑了,“你那还不快回家。”

“好好好,遵凌大院长的命令。”虽然凌远看不到,但是电话那头的李熏然一下子立得笔直,十分正经。“对了,我还想吃糖醋排骨。”

“没有。”

“啊.....”

“啊什么,糖醋排骨味的泡面要么。”

听了凌远的话“啪”的一声李熏然那头的电话就给挂了,凌远无奈的摇头,这臭小子。凌远把东西提进了厨房,一边解开了自己衬衫袖子的纽扣,把袖子给撩了上去方便做事。

水池的水放满了,凌远把菜泡了进去,另拿了一个盆把今天选的排骨给放了进去洗掉血水,凌远拨着排骨,心里想着李熏然真是有口福,每次回来都能撞上他买他喜欢的菜,凌远脑子里突然有了个好笑的念头,以后要是要李熏然回家,是不是买他喜欢吃的菜就行了。

凌远把洗好的菜拿出来,沥干了水,熟练的择菜,切菜,下锅,李熏然最喜欢的糖醋排骨刚下锅,凌远就听到了钥匙的开门声,“凌远,饭做好了么,我快饿死了。”还没见到人,李熏然的声音就先传了过来。

要不说李熏然口福好呢,回来的时间都刚好,凌远都觉得李熏然是不是算好了时间,凌远走到厨房门口探出半个身子看他,李熏然整个人都趴在了沙发上,手抓着桌上的饼干往嘴里送,吃了几个后就趴那不动了。

“就一个排骨了,你快去洗澡,洗完澡就能吃了。”以凌远以往的经验,他不用走过去都能知道李熏然身上的味,大半个月窝在警局里,日夜颠倒,身上都是烟味和泡面味,除了出去走访找线索,其他时候连太阳都晒不到。

“没力气,吃完再洗。”李熏然的头埋在沙发里声音闷闷的有气无力的回答。

凌远一只手拿着铲子走了过去,拎起了李熏然的领子把他拖了起来,”快去,你都闻不到自己啥味嘛,不洗澡不许给我上桌吃饭。”李熏然被凌远一路拖拽着到了浴室,李熏然举着自己的胳膊闻了闻。

“我觉得没味道啊。”

凌远打开了花洒的龙头,嘴里哼了一声斜看了李熏然一眼,李熏然抱着臂靠在浴室的墙上不以为然,突然像是闻到了什么味道,用力的吸了吸鼻子,“凌远,什么东西糊了?”

凌远一拍脑子,有些无奈的举着手里的铲子指着李熏然,“我炉子上还烧着菜呢,都是你。”凌远把他往淋浴间一推,“一会我把衣服给你拿过来,不许给我闹腾。”没给李熏然说话的机会,凌远就把门给关上了。

凌远进进出出的把厨房里的菜一一端上了桌子,李熏然刚想要吹头发就闻到了味道,把毛巾往头上一搭就出去了,一屁股坐在了餐桌前拿了筷子就要吃。

凌远拿着筷子“啪”的打在了李熏然的手上,李熏然吃痛的一缩。

“凌远,你干嘛呢,就不能让我好好吃顿饭。”李熏然揉着被他打的地方有些生气。

凌远看着他,李熏然的头发湿哒哒的贴在他的头上,还滴滴答答的淌着水,水滴落在李熏然的衣服上化了开来,水印一点点的扩大,衣服的布料紧贴着他的皮肤。

“头发不吹干会感冒的,在你填饱肚子前你就先发烧了。”凌远走到李熏然身后,把他头上的毛巾用力的按在他头上,让毛巾可以充分的把头发上的水分给吸进去,李熏然乘机拿了筷子赶紧夹了几块肉塞进了嘴里。

“好次。”李熏然嘴里塞满了肉,咀嚼都费力,说话也是含糊不清。

凌远用力的擦了几遍他的头发,把毛巾搭在了李熏然的脖子上,凌远把他垂下来的发丝都弄顺了放在了毛巾上自己转身去拿吹风机。

吹风机的鼓风声嗡嗡的响着但是一点都不影响李熏然吃东西,李熏然每个菜都夹了一大筷堆在碗里然后大口的扒饭,凌远一只手揉着他的头发,另个手拿着吹风机上上下下的吹着他头上的每个地方,有些特别湿的地方,凌远就握在手里一直吹。

因为凌远的动作,时不时会有水珠甩在李熏然的脸上,划过的发梢也让他觉得发痒,但是李熏然也就胡乱在脸上抹了一把丝毫不妨碍他吃东西。

“吃完了。”李熏然把碗一搁就往沙发那走,凌远一只手按不住只能提着吹风机一路跟在李熏然屁股后面走到了沙发那。李熏然一屁股坐了下去顺势要躺,凌远先一步坐在了他要躺下的空处,李熏然的头枕在了凌远的腿上,凌远按着他的肩膀继续帮他吹。

“凌远,你真的好像我妈啊。”头皮因为被热风一直吹着有些发痒,李熏然不自觉地扭着头。

“那你就给我听点话,可以让我少操点心。”凌远故意用吹风机去吹李熏然的脸,李熏然伸手挡在了面前歪头躲,他索性侧过了身体闭目养神了起来。

凌远一边帮他吹着,一边帮他把头发顺回来,李熏然乖乖的任他摆布,凌远摸了摸他的头发感觉已经吹得差不多了,拉开了吹风机和他头发的距离再大体的上下吹了一遍把吹风机给关了。

“吹好了。”凌远拍了拍趴在他腿上的李熏然可是对方却没有反应,凌远低下了头,李熏然轻微均匀的呼吸声传到了他耳朵里,凌远安抚的顺着他的背,这小子真是累坏了。

凌远的动作让李熏然有些不安稳的动了动身体,他拨开李熏然额前的发丝,低声凑到了他耳边说了声,“晚安。”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