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茶

一个说故事的人,只写原著向的东西,好作品都吃安利,最近主楼诚,台历,双毒。彩墨,钢笔坑中毒。新浪微博@潇月白Snowdrop 微博更文更新的比较快

春秋家国梦(六)【楼诚】(长篇 不定时更新)

“又惹大姐生气了?”阿诚坐在明楼办公室里的沙发上处理着文件,时间早就离下班的时间过去很久了,明楼看文件的途中也看了几次手表,他是知道时间的,阿诚想来能让明大长官吃瘪的,大概也只有大姐了。

“恩。”明楼听到了阿城的话许久才闷闷的应了一声,像是不愿意回答。明楼又是看了看手表,时间也确实不早了,但是现在回家等于是撞大姐的枪口,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只能惹得大姐更生气。

“这段时间住酒店吧。”明楼起身理了理桌上的文件,阿诚去拿来了明楼挂在衣架上的外套。

“一跟大姐吵架就住酒店,这都是第几次了,每个月大半的工资都付了酒店的费用,你就不能少惹大姐不开心吗。”阿诚把衣服拎着等明楼穿。

明楼一把抓过了衣服指着阿诚,“就你的话真多。”

阿诚耸了耸肩微微向明楼欠了欠身,“知道了先生,那我先去开车。”

“你啊你,越来越没规矩。”阿诚笑了笑并不为然。

 

一进了酒店的房间,明楼就坐到了沙发上闭目养神,“还是家的感觉好啊,一进门就有热乎乎的饭菜,还有家人等着,哪像酒店这么冷冰冰的。”

“你知道还不早点去跟大姐认错,你在这说,大姐可听不到。”阿诚把明楼脱下来的衣服挂好,放好了公文包,“要订餐送到房间里么?”

“不用了,我自己去餐厅吃吧,正好走走透透气。”阿诚拿出了一叠文件在书桌前坐了下来,“你不一起。”

“不了,我还不饿,这些东西想早点弄好。”阿诚坐在那背对着明楼,举着手里的文件晃了晃。

明楼吃过饭回来的时候,阿诚还在看文件,但是已经洗过澡换了衣服,头上还隐隐能看到热气,阿城的头发没有擦干,湿漉漉的。

阿诚从小就没有养成擦头发的这个习惯,他每次都是让头发自己干的,明楼说了几次都不听,明楼走了上前,拿过阿诚搭在一旁的毛巾要给他擦头发,阿诚感觉到了搭到自己头上的毛巾,他知道明楼要帮自己擦头发,不由得不自在了起来,“大哥,我都这么大了,不是小孩子了,而且不擦一会也就干了。”

阿诚低着头要躲,手伸过头顶去挡明楼的手,明楼拍掉了阿诚伸过来的手,扳着他的肩膀让阿诚能好好靠在椅子上,“不擦干会感冒的知道么,而且这头发上滴滴答答的水,把文件弄湿了可怎么办,别给我乱动。”

阿诚绷着不敢乱动,感觉身体都僵着,明楼把毛巾盖在了阿诚的头上,从两边开始隔着毛巾摩擦着阿诚的头发,露在毛巾外面湿哒哒的发梢,因为明楼的动作不时刮擦着阿诚的脖子,发丝上的水已经变凉,触到的皮肤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头发丝的摩擦也让阿诚觉得发痒,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明楼把毛巾换了一面,把已经擦湿的一面换到了外面,从上往下的一点点撸下来,在发梢的地方握紧把头发里的水分挤出来,来来回回几次,阿诚的头发已经不滴水了,明楼又是换了块干毛巾擦了一会,阿诚的头发已经半干了。

明楼拿开了毛巾,阿诚的头发因为他的擦拭被弄得像是一团鸡窝,明楼忍不住笑了起来,阿诚小时候每次洗完澡都不肯擦头发,那个时候阿诚都是明楼亲力亲为的在带,饶是明楼这样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也为了阿诚学了很多事,一开始明楼手上总是不知轻重,每次都把阿诚弄疼,多了几次阿诚只要一洗完澡就躲被窝里,不让明楼给他擦头,明楼没有办法,自己偷偷试了几次才哄得阿诚肯让他擦头。不过啊,那个时候也像是这样,总是把阿诚的头发弄得一团乱,每次擦完头都要用好久的时间把阿诚的头发梳通,梳通头发的过程可比擦头发更痛苦,阿诚也就越来越讨厌擦头发这件事了。

“都说三岁看老,你小时候的那些坏习惯啊,哪个都没给我改回来,头发是这样,做事冲动还这样。”明楼嘴里数落道,阿诚知道明楼是在指阿诚前段时间做任务时候没有跟明楼打报告的事情,可是那时候阿诚以为明楼暴露,但是以明楼的性格,就算是那样他也不会躲,阿诚只能用自己所能想到的办法去保全明楼。

阿诚不作声,自己抓着头发一点点的要把自己的头发弄顺,阿诚看不到头顶,很多地方都弄不到,明楼把他头发打结了的地方一个个给顺开了。

明楼比划着阿诚头发的长度,阿诚的发梢都戳到了他脖子里了,“头发太长了。”

阿诚摸着脑后的头发,低了下头又抬了起来,“是长了,难怪最近老觉得扎脖子。”

“要是有剪刀,我就帮你剪了,你小时候的头发可都是我帮你理的。”明楼在阿诚头发上比着要剪多少合适。

“可是啊,每次都剪坏,还特别丑。”

“你说什么?”

“我说,还是让大哥剪的好。”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