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茶

一个说故事的人,只写原著向的东西,好作品都吃安利,最近主楼诚,台历,双毒。彩墨,钢笔坑中毒。新浪微博@潇月白Snowdrop 微博更文更新的比较快

【9915】轮回【大圣归来衍生】

“小猴子,你为什么总是不开心啊?”

“小猴子你看你也是大王了。”

“小猴子,等护送完我师父,我一定会回来好好陪你们的。”

 

“我最讨厌你了。”

“我要去找大王,多远我都不怕。”

“玉帝老儿,把我们的大王交出来。”

“我为什么要长生不老呢,这样的日子好无趣......”

声音和片段断断续续的闪过,像是光影陆离的梦境散落在这无边的黑暗里,周围太冷了,没由来的困倦袭向了他,这么久以来他一直不停向前追逐着,突然觉得累了他是该好好的睡一觉了,就算是永远睡下去也好,时间对于他来说太长了。

 

15抹了把脸把揪乱的毛弄顺,15还是只小猴子但是他打起架来却让那些比他大的猴子都怕,他怀里捧着一个只剩一半沾着灰的桃子,他用手使劲擦了擦刚要啃,只听见身后传来树枝的摩擦声,像是有一阵风从身后传来,15还没反应过来就觉得自己的后颈被人拎着双脚一下子就离开了地面。

那人拎着他把他带上了半空在树枝的间隙里穿梭,15蹬着腿嘴呲咧着想要咬那人,可是无奈够不着,那人把他往天上一抛,一瞬间的失去支撑让15感到了害怕,可在身体坠落的时候又被那人稳稳接住,最后把他放在了地上。

15坐在地上许久才有些缓过神来,低头一看手里的桃子早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那人还站在原地笑他,15扑了上去一口咬住了他的手还恶狠狠的磨了几下,那人笑的更厉害了,抬起了手晃了晃,15也被带离了地面随着他手臂的晃动摇着身体,最后一屁股摔在了地上。

99弯下腰捏着15的下颚掰开他的嘴,手指伸进去戳了戳15的牙齿,“咬的倒是挺狠的,可是啊牙都还没长齐。”99挠了挠被15咬过的地方,“你这咬的就跟挠痒似的。”

15看自己又打不过他,今天的饭又没有了,只能坐在那埋着头不去理会他,99看着那个刚刚还盛气凌人的小家伙一下子情绪就低落了下去,99低下头戳了戳15的头。“小猴子,你怎么不开心啊。”

99不是第一次看到15,第一次见到15的时候,他还是只半大的奶猴,99正坐在树上睡觉结果被树下的打斗声吵醒了,15那时候走路都还不利索,但是发起狠来却一点不输给那些欺负他的大猴子,虽然最后被打了浑身是伤,15也丝毫不介意,蹲在那啃着自己保护下来的食物。

99觉得他有趣,在那之后时常会远远的看着他,15总是一个人,他没有父母没有朋友,那些猴子们像是故意要欺负他一样,总是去抢他的东西,有的时候那些他拼了命护下来的食物他也只是啃了一口就扔在了地上。

15不理他,99拿出了个新鲜的大桃子举到了15面前,“给你吃。”15狐疑的碰了碰那个桃子然后一把抓在怀里撒腿就往树林里跑,99看着也没有追只是摇了摇头。

15跑了很久才敢停下来看了看周围,发现没有99的踪影才靠在了一棵树上喘气,15啃着手里的桃子想,真是个奇怪的家伙。

15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奇怪的家伙在之后的日子里就跟甩不掉的影子一样,无论15在哪里那个人都会突然冒出来。有时候乘他不注意会给15的头顶扔虫子,但是在把15惹恼了后笑眯眯的塞给他一堆好吃的,真是小孩子的把戏,但是这样子15再也没有为了跟其他猴子抢吃的而打架了。

99躺在草地上看着天空发呆,手伸着递给15一根剥好的香蕉,15一口咬了下去下一秒就吐了出来,那上面被99抹了层盐巴,15刚要发作,99就把一个苹果就塞进了15嘴里。“小猴子,第一次问你的话,你还没回答我呢,你为什么总是这么不开心?”

15嘴里嚼苹果的动作慢了下来,眼睛垂了下去,手指胡乱的在草地上画着圈,闷闷的说道,“我没有父母。”

“我也没有啊。这又有什么的。”99的话让15觉得真是没心没肺,15叹了口气往后一倒也躺了下去。

“我跟他们长得不一样,他们说我是奇怪的猴子。”一阵痛感传来,99捏着15的脸扯了扯,15拍着他的手让他松开,自己揉着那块被他捏的地方。

“哪有什么不一样,不都是猴子,我倒是觉得你长得不蛮可爱的嘛。”

15不吭声的啃着桃子,眼睛里泛着水光,99要说什么的时候,15一骨碌爬了起来跑进了树丛里。

从那之后,99像是从15身边消失了一样,那个讨厌的人大概是烦了吧,没有了这样的烦人的家伙,15的日子又像是跟以前那样安静,不过唯一不一样的是,以前那些欺负他的猴子都像消失了一样,偶尔看到了还会跟他好好的说上几句话,15反倒觉得不自在。

在15都快忘了99这个存在的时候,有一天好多猴子都像是有什么重大的事情一样往一个地方赶,他隐隐听到说是大王学艺归来了。15不想凑热闹但是还是忍不住跑过去看。

99戴着凤翅紫金冠,穿着梭子黄金甲,藕丝步云履,被那些猴子们围在中间,15只觉得他浑身像是散发着金光,骄傲的像极了那天上的神仙,15往回走了没几步一个人影就落在了他的面前,“小猴子,你怎么就回去了?”

15不理他绕过了99想继续走,99一把把他抓了起来,15挣扎着拍打99的手,99也不恼,“小猴子你喜欢什么?”

“我......我喜欢当大王,当了大王不会有人欺负我,还会有很多的桃子吃。”这样孩子气的话脱口而出引得99发笑。99带着15站到了高处指着脚下的土地。

“大王可不是那么好当的,你所要保护的不但是这座山还有所有生活在这的猴子们。”15听得似懂非懂,99扯了扯15的脸,“你啊,还是个小猴子,等你长大了些再来说这些大话吧。”

佛教语,这世上的一切皆有因果,只有先前种下了因才会得到之后的果,连15自己都不知道,那一刻,因就已经在他的心中,在今后的日子中滋生,发芽,成长,终是长成了那棵大树,一发不可收拾。

15呆在了花果山上,99还是会时不时的逗他玩,但是很多时候99都被他那些猴子猴孙们缠着,缠着99给他们表演法术看,那些猴子们像是看不厌一样,一遍遍的要求着,而99就算是一遍遍的重复着,也没有半分的不耐烦,99觉得看着他的这些猴子猴孙们这样很开心。99有时候还会教上他们几招,15偷偷的都看在眼里在没人的时候悄悄练习。

那段时间是15觉得最开心的时候,但是所有的一切在那个从天上来的神仙来过后发生了变化。

那人跑过来说是邀请大王去天庭做官,99交代了山上的事后高高兴兴的跟着那人走了,可是没有多久后,大王就怒气冲冲的回来了,大骂着那些天上的神仙满嘴的谎话,根本就看不起他,个个都是道貌岸然。

99索性立了旗帜自封了齐天大圣,15那时候还不懂,很久之后他才明白弼马温这个职位对于99来说是多大的侮辱。

神仙们撕下了伪善的面孔,一口一个妖猴,天庭的兵将们扑向了花果山,15一点也不担心,他们的大王一定不会输,可是最后的关头天庭耍了诈,99就这么被生擒了,从那以后,他们的大王再也没有回过花果山。

那个时候15不知道什么是追随,更不知道执念是什么,他只知道他们的大王不见了,他要去找他们的大王把他带回来,可是他忘了一件事,那就是生老病死。在15出发的时候被猴长老给拦了下来,15这才意识到这是他无法跨越的障碍,在他有限的生命里,别说去把99带回来他能不能走到那都是个问题。

15打听了大王当时学艺的地方改变了方向,踏上了去学艺的道路,15在海上飘了不知道多久,带着的食物早就被吃光了,他凭着意志撑到了靠岸,可是踏上那块土地后的一切跟他想的完全不一样。

所有的人见到他有着只是惊恐,那些人嘴里喊着他妖怪,追打着他不想给他留生路,15嘴里申辩的声音早就淹没在那些人的打骂声中,没有人能听得到。

15躲避着人类费尽曲折才来到了菩提老祖门下,任是15怎么祈求,老祖都不肯收他,“当年我同意收下孙悟空已经是个错误,如今不会再收你了。”

15不死心,一步三叩首的从山下一路磕着头走到了老祖的门前,到了后面15的头都磕破了流下来的血模糊了他的视线,老祖看着甚是不忍。

“你本就是只普通的猴子,为什么要强行改变自己的命数,逆天而行是会有报应的,你会后悔的”

“我不后悔,我要变成我们大王那要的人,找到他,把他带回花果山。”

孙悟空的命数在他拜入他门下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如今这眼前的这个猴子恍然间让他看到了那时候,那个跪在他山门前天不怕地不怕同样倔强的猴子,连眼神都是一样的坚定。

万法皆缘,因已种,之后一切的果都已经注定,像是齿轮上的齿牙,一环一环扣得死死地,没有了后悔的机会,一旦走上了就没有了回头的余地,老祖甩了下浮尘,“罢了,都是痴儿。”

99跟随着唐僧踏上了取经之路后就很几乎不管花果山的事情了,周围的妖怪们一开始还惧怕着齐天大圣的威名,当他们明白99以后不会回来了,这些山上不过就是些普通的猴子便肆无忌惮了起来。

等15回去的时候,花果山早就是一片狼藉,15把那些妖怪们一个个的打出了花果山,他闹地府改生死簿,无意识的遵循着99的路线竖起了齐天大圣的旗帜,15看着身上的凤翅紫金冠,梭子黄金甲,藕丝步云履,那都是99曾经穿过的。

99把紫金冠戴到了他的头上“小猴子你看,你现在也是大王了。”

片段一闪而过,15想了很久都不敢确定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的事情,时间过去了已经太久了。

15一路打上了凌霄宝殿,那些神仙们虽然已经知道,但却还是被15搅得一团乱,所有人四散逃跑,玉帝的头冠掉落在地上,人狼狈的躲在柱子后面,这些神仙们真是一点长进都没有,15的心里忍不住讥讽。

天空中的梵音传来,如来从云端中显现,周围是端坐在莲花上的众佛,佛光照亮着天空,15一眼就在那众佛之中认出了那个毛脸。

“大王.....”

“妖猴,休要胡闹,你真是不知好歹,你闹地府的事没有问责于你,你现在却来凌霄宝殿闹事,你可知你惹得祸多大么。”

“你们总是这套说辞,也不知道来点新鲜的。”15挖了挖耳朵不屑的看向他们,他看着如来和两侧的众佛们,端坐在莲花之上,明明是不一样的,却让人觉得他们有着相同的面孔,一样的慈悲,一样的冷漠。15讨厌他们这副慈悲为怀普度众生的嘴脸,虚伪的让人作呕。”

“孙悟空他经劫难考验,迷障尽除,修得功德圆满已入空门,前尘往事都与他无关了,一切皆空尘缘已了,你莫要纠缠了。”

孙悟空?坐在莲花座上的99听到了这个名字,只觉得熟悉像是在叫他,可是细细想来这个名字应该跟他没有一点关系吧,99摇了摇头,时间过得太久了,好多的事他都已经记不得了。

99感受到15看着他的目光,垂眼看向他,15也同样看着他,看着他现在与周围众佛们一样慈悲的眉眼,金色的眼中迷障尽除,清澈空洞没有了半点情感,无悲无喜,无爱无恨。

15冲了上去,99反应过来15的目标是他的时候从莲花座上一跃而下,手竟然不由自主的去掏耳朵,99对自己的动作有些迷茫,他的耳朵里什么都没有那他为什么要做这样的动作,99没有注意到,但是15看到99他的佛光微弱了下去。

每个人都业障深重,贪嗔痴会盖住自己的光明,在99看向15的时候,在他意识的深处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地方,那些被压抑着的贪嗔痴被不断的放大盖住了他的佛光。

99口中念念有词周围金色的梵文围绕在他身边,在话音落下的时候所有的梵文冲向了15,每一个字都砸在15的身上,15重重的摔进地上周围的土地凹下去了一块手印的形状。

99慢慢的落在莲花座上微微睁着眼看向他,一如望向那芸芸众生的眼神,不无不同。那人低了低头念了句:阿弥陀佛。又闭上了眼打坐。

在那一刻,15突然后悔了,后悔要什么长生不老,后悔了要这通天彻地的法术,这些都没有意义了,他甚至害怕他以后要活那么久,这之后漫漫的时间长河对于15来说都是漫长的凌迟。

这是他的报应。

斗战胜佛,好一个斗战胜佛,真是讽刺。

斗战胜佛,慈悲之佛陀,与世无争,何为“斗战胜”只因私心难消,我执甚深。修行要时刻秉持“无我”战胜我之欲望,战胜一切私心偏好,舍弃私心自利。

都是骗子。

两道符咒从天空落下缠住了15的手腕变成的枷锁,那是如来的法印,15闭上了眼睛,也好,他可以好好睡着了,不用醒来也无所谓了。

 

“大王回来了大王回来了”

“大王你不是要保护那和尚西天取经么,怎么回来了。”

“气死俺老孙了,那和尚竟敢冤枉俺老孙,以后他是死是活再也不关俺老孙的事。”

“大王是不是不走了。”

“不走了,谁请我都不走了,我就在这花果山。做我的齐天大圣。”

“好!好!”

 

“大王你不是说你再也不走了么。我们好不容易把你盼来了,我们不让你走。”

“师父有难,我要去救他。”

“可是……可是……”

“等我回来,我取完经,一定回来跟你们好好过日子。”

“好。”

他睡得时间太久了,记忆就像是消了磁一样,15有些分不清那些片段到底是梦境还是真正存在过的,到了最后15自己也记不清这些了。

佛教有轮回一说,所有的相逢都是重逢,所有的离开都是为了归来。

封印就这么突如其来的解开了,看着挂在那的小和尚,之前一切的种种都像是一场梦,他像是追随过一个人,可是那个人的样子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到了最后连那个人是否存在过15也觉得模糊不清了。

大概那一切都是梦吧。

那个叽叽喳喳的小和尚让15看到了些许熟悉的影子,那样让人头疼却也执着的可爱。

“原来这个世上真的有齐天大圣.....”

“有了大圣就什么也不怕了.....”

“齐天大圣是不会死的!”

15看着他瞪大眼睛,像是有什么在他眼睛里闪闪的发着光。

齐天大圣是不会死,但是孙悟空会啊。

评论(2)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