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茶

一个说故事的人,只写原著向的东西,好作品都吃安利,最近主楼诚,台历,双毒。彩墨,钢笔坑中毒。新浪微博@潇月白Snowdrop 微博更文更新的比较快

春秋家国梦(五)【楼诚】(长篇,不定时更新)

“先生这是要做衣服量尺寸还是要取衣服啊?”柜台里老裁缝抬起了头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问道。

“取衣服,衣服是三个月前就做好的了。”之前裁缝店打电话说衣服做好了本想是隔天取的,可是上海地下站出了事情,一天拖了一天等想起来已经三个月过去了。

“啊?三个月?”老裁缝看着他们不确定的又问了一次,明楼回头看旁边的阿诚,阿诚对他点了点头表示没错。

明楼回过头对裁缝师傅表示确定。“是的。”

“那有单据么。”裁缝师傅的话音刚落下来,阿诚就从公文包吏掏出了一个单子放到了桌子上递了过去。

裁缝师傅对着纸上的字翻看着店内的登记簿,不时的抬头向明楼他们不好意思的打着招呼,“年纪大了,记性不太好,手脚也慢,劳烦先生们等等了。”

明楼伸手示意了一下表示不着急让老裁缝安心的慢慢找,明楼沿着柜台在店里踱着步,手指轻轻的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台面,阿诚拿着明楼的外套跟在明楼身后。

“先生,找到了。”老裁缝对明楼做了个手势把他们带进了里屋,自己去了旁边挂放成衣的地方取明楼的西装。

阿诚帮着明楼把明楼身上的西装脱了下来拿在了手里,明楼自己整理着里面的衬衫,老裁缝把西装拿了进来,西装的布料选的是深灰色的,但是上面还有浅灰的暗纹,穿在明楼的身上这样的一个颜色也显得沉稳多了。

“挺好的。”阿诚看着忍不住开口夸奖。可是老师傅皱起了眉头,摸着明楼的手臂看着袖子的尺寸。

“怎么了。”阿诚忍不住问。

“照例说我的店,所有客人的尺寸都是我亲手量的不会有错,可是这明先生的衣服穿了上去尺寸怎么有点嫌小啊。”明楼听到裁缝的话伸了伸手臂又转了转身,确实不够合身有点挤,手臂和袖子那更是明显。“这怎么办啊。”老裁缝有些为难的看着他们。

“看来啊,以后你可要帮我推掉点应酬了,才三个月这衣服我就穿不下了。”明楼无奈的对着阿诚说道,阿诚听了只是偷笑,帮着明楼把衣服脱了下来。

“能改改吗?”阿诚想着这衣服怎么补救。

“这.....”老裁缝看着他们犹豫的开了口,“这衣服改小可以,改大可没办法。”

明楼把换下来的衣服递到阿诚面前,“试试。”阿诚看着明楼递过来的衣服对着明楼指了指自己。

“我?”

“你和我之前身材差不多,应该是可以穿的,不然这衣服只能浪费了,本来今天也是要给你做一身的,现在正好,有现成的了。”明楼笑呵呵的把阿诚手里的公文包和衣服接了过来。

平时都是阿诚帮着明楼穿衣服,明楼帮他还是头一次,明楼拿着衣服让阿诚把手伸进来,从背后帮阿诚把衣服提了上去,又走到阿诚面前帮他拉了拉衣服,整理着衣领,阿诚自己扣上了纽扣。

阿诚低头看了眼身上的衣服,明楼看他穿好了往后退了几步打量着阿诚,“转一圈看看。”阿诚听到了明楼的话顺从的转了圈,“伸一下手。”阿诚把手抬了起来又放了下来,明楼上下打量着,阿诚被看的不自在,手都不知道放哪里了。

“挺好的,就这样吧。”明楼示意裁缝把衣服包好。

裁缝看着阿诚也点头,“这先生穿的是挺合身的,不过腰那里还是大了点要再改改。”

“都听师傅你的。”裁缝进了柜台给明楼他们开收据又是抬头看了看明楼。

“那明先生你还要再做一身么?”

“要的。”阿诚把身上的西装换了下来,明楼转身指了指阿诚,“帮他再把尺寸量一量,写一份给我。”

“好的好的。”老裁缝不住的点头一一应下了明楼的话。

量完尺寸选好布料不知不觉已经耗费了半天的功夫。明楼坐在车上看着窗外的景色,“这是去哪?”

阿诚看着后视镜里明楼的眼睛,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明楼在,阿诚都会习惯的看着明楼说话,“明台偷偷去你房间偷文件,做事不利落,把你书桌上的台灯给打了,想着今天得空去百货商店买个新的回去。”

明楼不擅长做这种琐碎繁杂的事情,他做事一向追求效率,任何事都要快狠准,这样耗时间的事情只会让明楼觉得头疼,不过幸好他身边有阿诚,无论何时都有阿诚在他身边帮他把这些让他头疼的事处理好,这些繁琐的事情在阿诚手里他倒是都处理的得心应手。

车子停了下来,已经到了百货商店门口,阿诚停好车跟着明楼走了进去,一楼的人很多都是些小姐太太,各自在柜台前挑选着化妆品,空气里飘着香水和化妆品混着的香味,明楼忍不住揉了揉鼻子。

到了三楼人少了很多,也没有一楼那么嘈杂,阿诚倒是不着急慢慢的逛着,走走停停的时不时看着摆那的东西。明楼一眼看中了一个沙发,是深褐色的皮质沙发,明楼伸手按了按,皮质柔软舒服,明楼的手指顺着沙发的纹路一路摸了过去,按了按沙发,软硬适度,明楼坐了上去试了试,整个人就像是被包裹在了沙发里,靠在那感觉背和腰都被沙发托着,明楼闭上了眼睛,感觉周围嘈杂的人声都变得顺耳多了。

“阿诚,来试试,挺舒服的。”明楼拍了拍沙发旁边的位置,阿诚也坐了下来,动了动试了下坐垫的弹性,确实挺舒服的。

“以后啊,我的家就该买一个这样的沙发,放在阳光最好的地方,坐在那喝着茶看书读报都会是很惬意的事情。”明楼坐在那想着,手里凭空做着翻书的动作。

“大哥的家会是什么样的。”阿诚靠在那看着明楼,明楼也看着他忍不住说教了起来。

“你现在啊,都不知道你能记住什么事,我都说过了,我的家啊,就是你画上的那样子才对,没人打扰,乐得自在。”明楼的脑子里想着那个家,什么样的房子,甚至是外墙的颜色,屋顶的样子,周围树林的风景,无比清晰的出现在明楼脑海里。不过一想到要怎么布置那个家,明楼又有些发愁头疼。

“不过啊,以后家里的布置还是要麻烦你。”阿诚点头应了下来,明楼不由自主的想象着,他脑子里想到的不是阿诚帮他一一都准备好买好东西的样子,而是像今天这样子,他和阿诚两个人在这逛着,一起挑选决定房间里窗帘的颜色,买什么样的家具,家具是该用红木的还是实木的,这台子上该放的花瓶的样子,桌子上放的摆件的样式。

本该是明楼最讨厌的繁琐的事情,这样想着明楼倒是觉得不讨厌甚至觉得好像还不错,明楼不由自主的勾起了嘴角。

“阿诚,如果哪天胜利了,你会做什么?”明楼一直想着如果有天胜利了他会去什么,过什么样的生活,阿诚的想法他却还没问过。

“能做什么,当然还是跟着大哥给大哥打下手了。”

“就这么一辈子给我做事不烦么?”

“不烦,我永远都会在大哥身后给大哥做事。”

真好,明楼心里的这话没有说出来,他笑了笑靠回了沙发上闭上了眼睛。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