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茶

一个说故事的人,只写原著向的东西,好作品都吃安利,最近主楼诚,台历,双毒。彩墨,钢笔坑中毒。新浪微博@潇月白Snowdrop 微博更文更新的比较快

春秋家国梦(三)【楼诚】(长篇 不定时更新)

明楼揉了揉额头,拿起了刚刚送来的咖啡走到窗口,明楼喝了一口不由得皱起了眉头,刚想把咖啡杯放下就听到了开门声,阿诚一手拿着咖啡,一手拿着文件就进来了。

阿诚看了眼明楼手里的咖啡,笑着把文件放到了明楼书桌上转身走过去,“特地给你端的咖啡,不过你有了,就只能便宜我了。”

明楼想放下咖啡杯的手又端了起来,举起杯子向阿诚示意,“尝尝吧。”

阿诚喝了一口,一入嘴就觉得味道真差,含在嘴里动了几下还是咽了下去,明楼举着杯子没有喝,看阿诚喝了后笑眯眯的把咖啡杯放了下来,阿诚看了眼明楼把自己的杯子也放了下来,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开了口,“这咖啡真难喝。”

阿诚走到台子那给明楼倒了杯茶,“今天我一早就出去了,刚刚才回来,这咖啡应该是刘秘书煮的,不过啊,这水准,我下次可不敢让他煮了。”

“咖啡还是你煮的最好喝。”

阿诚把水杯递了过去,“谢谢夸奖。”

明楼笑着一手接过杯子,一手指了指阿诚,“你啊你。”

 

“不好意思,你不能进去,这位小姐请你等一下。”

“等一下什么啊,我是来找明楼的,我是他大姐,他还敢不见我么。”

“你真的不能进去,明长官有要事要忙,你不能打扰他,请你等一下……”

听着声音由远到近,明楼和阿诚还没反应过来,门就被“嘭”的一声打开了,明楼和阿诚听到声音同时转过了头。

“大姐。”阿诚赶紧站直了身子。

明镜看了看他们,盯了眼明楼,明楼赶紧走到明镜跟前弯了弯腰,“大姐,您来了。”

明镜也不理明楼,转头看那个刚刚拦着他的秘书,“这就是你说的,你们明长官很忙?我看着倒是挺闲的么,难道是忙着喝咖啡聊天?”

那人被明镜说的不敢吱声,明楼对那人示意了一下让那人出去,那人赶紧退了出去把门给带上了。

明镜把包“啪”的往桌上一放,直接往正中的沙发上一坐,阿诚看了看明镜又看了看明楼,开了口,“大姐,大哥是挺忙着,这不才坐下来喘口气休息,大姐您别生气,外面的人不懂事惹你不开心了,下次不会这样了。”

明镜指着指阿诚,“你不许给我说话,你现在就知道护着你大哥,说话都向着他,你眼里哪还有我这个大姐。”

阿诚一脸茫然,张了张嘴要想说话,看到明楼对他摇了摇头只得把话咽了下去,“那我出去给大姐泡杯茶。”阿诚心里知道,大姐这么着急的找上门来,估计也是有急事,他在大姐肯定是不会说的。

明楼看着阿诚走了出去,往明镜那坐了坐,“大姐,我这不是忙里偷闲么。”

“好个忙里偷闲,有时间聊天喝茶,没时间回家看看,我这个大姐你也怕是忘在脑后了吧。”明镜瞪了他一眼,没好气的说。

“大姐,你今天这么着急的来,可不会是单单来看看我上班训我的吧。”明楼笑着喝了口茶看着明镜,话中有话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

“你现在这副一切都掌握在你自己手心里的样子有多讨厌么。”明镜凑到了明楼面前,心里压着火但是又不能发作,伸手打了下明楼,“你这样子,要不是我亲弟弟,我都懒得搭理你。”

明楼拉过明镜的手握着,“那大姐可要好好搭理搭理我。”

明镜哼了一声对明楼这团大棉花也无可奈何,“我长话短说,明天我有一艘船要靠岸,我希望能够顺利的运出去,不想被人查。”

“没问题,你把时间告诉我,明天我让阿诚陪你,到了那阿诚都会处理的。”

“你是想让阿诚看着我是吧。”明镜把被明楼的握着手抽了回来。

明楼一愣,看着大姐这小孩子样只能笑眯眯的凑了上去,“大姐,我这不是担心你吗,阿诚做事我放心,让他陪着你我也就可以好好的把心放在肚子里。”

“我只要你签字的特批文件,其他的安排你休想,你那心里的如意算盘打得,别以为我不知道。”

“好好好,大姐说的,我照做。”明楼看着明镜板着脸,起身坐到他的身旁拍了拍明镜的背给他顺气,“大姐可别生气了,气坏了身子怎么办,以后有什么事,只要一个电话,我一定给你办的妥妥帖帖的。”

“真的?”刚刚还不看他的明镜一下子转过了身子看着明楼。

“真的。”明楼对她点了点头,“文件还需要一些手续准备,你先回家,我弄好了晚上带回家。”

“哼,现在想回家了啊,那你以后回家是不是都要我来你这请一下啊。”明镜虽然还是不满,好歹语气好了很多。

“这不是,想大姐你了吗,”

“你啊你,都是跟谁学的这样子。”明镜忍不住拍了拍他的手。

这时阿诚拿着倒好的茶推门进来,明镜松开了手站了起来拿好了自己的包对着明楼说,“以后你要是不想回家,就别姓明了,也别叫我大姐。”

明镜说着走到了大门口,阿诚举着杯子,“大姐,要不喝口茶再走。”

“你啊,少跟着明楼,净学了些插科打诨,蒙骗家长的坏习惯。”明镜转头看明楼,明楼立马收了笑意,转头看不知道什么地方,明镜只能转头对阿诚瞪了一眼,“茶你们自己喝吧,上梁不正下梁歪。”说罢了就往外走了。

“我……”阿诚指着自己看着明楼一下子语塞,明楼走过去拍了怕阿诚的肩膀。

“大姐这是在我这没讨到便宜拿你撒气呢。”明楼接过了阿诚的手里的杯子,“我们这个大姐不让人省心啊,明天大姐有东西要靠岸,你做好文件,然后你明天偷偷跟着大姐,可别让她出岔子了。”

“我们这大姐啊,空有一腔热血却不知道她背后有多少人盯着他,只要有一点点的不慎我们都会死无全尸的。”

“所以啊,只能我们多操心了。”明楼坐回了书桌前,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

“对了大哥,刚刚元宝街的西装店打电话来了,你的西装已经做好了,等下班了去拿,你还可以试试。”

“嗯,到时候也给你定做一身。”

“啊?我?”阿诚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的衣服,“我衣服够穿了,不需要花那个价钱去特地定做。”

“这衣服能跟老师傅手艺做出来的一样么。”明楼抬眼看了眼阿诚,“以前啊,你还小的时候,你的衣服都是我给你挑给你买,现在啊,你的衣服都是你自己买了,连我的都是你买的了,我都快不知道你的尺寸了,这次正好,老师傅量好了,让我心里也有个数。”

“大哥买的,我都喜欢。”

“你现在跟外面人一个样,满嘴的官腔都是跟谁学的。”明楼不满的瞥了阿诚一眼。

“这不是有样学样跟你学的吗。”

“恩?”

“夸你呢。”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