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茶

一个说故事的人,只写原著向的东西,好作品都吃安利,最近主楼诚,台历,双毒。彩墨,钢笔坑中毒。新浪微博@潇月白Snowdrop 微博更文更新的比较快

春秋家国梦(二)【楼诚】(长篇,不定时更新)

吃过晚饭,明台和明镜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明台挽着明镜的手靠在明镜的身上,两个人玩着翻花绳,明台玩这个哪比得过明镜熟练,多来了几次明台就耍起赖来,明镜只得依着她,一次两次都由着他来。

阿诚和阿香在里面收拾着东西,明楼听到客厅里的笑声忍不住看了过去,明台靠着明镜撒娇,明镜剥着橘子,一瓣瓣喂给明台吃,明楼忍不住笑了起来,“这小子。”

阿诚把菜都端进了厨房,阿香拿了抹布走了出来,“大少爷,阿诚先生,这里我来收拾就好了,桌子上太油了,别把你们的衣服蹭脏了。”

明楼端了杯咖啡走到了阳台,阿诚去洗了手也跟了过去,明楼站在那,侧着身子望向明镜和明台笑声的方向,脸上都是笑意。

“还是明台能哄得大姐那么高兴。”阿诚向明台那个方向挤了挤眼。

“是啊。”明楼把手里的咖啡杯搁在了阳台上,“你的新年礼物在我的书房,到时候自己去拿吧。”

“恩。”

“阿诚,你有时候会不会觉得这都是一场梦。”明楼背对着阿诚,看着窗外漆黑的天,“等哪天醒来,在个安静的午后,一家人都在一起,喝茶聊天,明台还是那个明台,虽然不懂事,书读得不好,但是可以好好在学校里读着书,你和我,说不定就像大姐想的那样,或者做老师,或者做学者,不从政,不从商,安安稳稳的能让大姐放心。”

“可是那样,我们岂不太自私了。”明楼听着阿诚的声音转头看他,阿诚也看着明楼说道,“我们虽然是大姐的弟弟,可更是男人,这个家都是大姐撑着,大姐太苦了,她总想着让我们好好的,可是我们也想要她过的好啊。”

“是啊,大姐总是想着我们,都不知道对我们来说她才是最重要的。”明楼叹了口气,“算了大过年的,还是别说这些不开心的了,”

阿诚应了一声,把明楼喝完的咖啡杯拿在手里往外走。

“诶,你干嘛去。”

“去拿我的礼物啊。”阿诚没有转头背对着明楼对他挥了挥手,“要是不喜欢能退货么。”

“你敢。”

回应明楼的只有阿诚的笑声。

 

 

 

明楼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突然闻到一股怪味道,四下看了看也没发觉什么不对劲,倒是味道越来越重了。明楼的房门被打了开来,那股味道直冲冲的就往明楼鼻子里钻,明楼往后一靠把报纸遮住了鼻子,“这是什么啊。”

阿诚一只手捏着鼻子,另只手臂伸的笔直拿着个小碗,阿诚侧着头像是要离那个碗远远的。

“这是什么啊。”明楼在自己面前挥了挥手,想把那股味道散开点。

阿诚把药碗搁在了明楼面前的茶几上,“大姐吩咐的,说是西药不好,专门找了个老中医给你配的药,不但对你伤好,还能补气血,喝吧。”阿诚说完后,偷偷背过身换了口气。

“我可不喝。”明楼把药碗往前推了推。

“那可不行,大姐吩咐的。”阿诚拿起药碗又是往明楼面前一搁。

明楼躲得整个人都快把自己塞进沙发里去了,“阿诚,你听谁的呢。”

“我啊,可不管听谁的,也不管这家谁做主,我只知道这是大姐吩咐的,要是我做不好,出了这个门,大姐就要罚我了。”阿诚摊着手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弯下腰拿起药碗递给明楼,“喝吧。”

明楼看着阿诚,阿诚也看着明楼,互相这么瞪着,终于明楼服了软,接过了药碗灌了下去,表情那叫一个痛苦,明楼只觉得自己舌头都要苦的没感觉了,然后把碗往阿诚那一递。

阿诚瞄了一眼,“这碗里还有点呢,大姐说了,要喝干净,渣都不许剩。”
明楼气的直瞪阿诚,阿诚笑着恭恭敬敬的微微低头站在那,也不看明楼,明楼没办法,把碗晃了晃连着渣子一同灌了下去。

阿诚看明楼喝干净了才接过碗,明楼只觉得嘴里都是那药味,难受的要死,看了看房间里又没水,也没什么吃的去味。突然看到果盘里还有个橘子,直接拿了剥了吃。

阿诚看明楼拿起那个橘子的时候就有些不对,一点点的往门口挪,挪到门口的时候,明楼已经把橘子塞进嘴里了,阿诚看着明楼脸上的表情,那叫一个丰富。

橘子被明楼吐出来的时候,阿诚也忍不住笑出了声,可感受到明楼瞪他的目光只能赶紧憋住。

“这是什么。”明楼揉着自己的腮帮子,觉得牙都要酸掉了。

“橘子啊。”

“我知道这是橘子,可这……”

阿诚憋着笑,可脸上绷不住,一脸的幸灾乐祸“哦,忘了说了,这是明台在咱们家后花园的树上摘得,没熟,可酸了,放在这就是给你吃的。”

明楼气急了抓起橘子要扔,阿诚的手早握在了门把上,看这情形做了个害怕的样子就赶紧把门一关。

明楼看着关上的门把手里的橘子往桌上一放,揉了揉脸颊,“这两个臭小子。”拿起了报纸重新看了起来。


评论

热度(29)